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 正文

【母校新闻】我校位居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内地高校前列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07 】

9月5日,2018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简称THE)正式发布,我校排名全球401-500位,与其他3所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并列内地高校第9位。

进入榜单的1000所高校来自77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共有93所中国高校,包括60所内地高校、6所香港高校、1所澳门高校和26所台湾高校。从全球范围来看,牛津大学再次位居第一,剑桥大学和加州理工学院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位。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是由《泰晤士高等教育》独立发布的具有较大影响力、公认度较高的全球性大学排名之一,迄今已经发布14届。主要从教学(学习环境):30%;科学研究(论文发表数量、收入和声誉):30%;引文(研究影响):30%;国际展望(工作人员、学生和研究):7.5%;产业收入(知识转移):2.5%等五大指标对大学进行综合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