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 正文

李培根致信祝贺校友谢伏瞻就任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军担任交通银行行长

【来源: | 发布日期:2006-10-19 】

近期,我校校友谢伏瞻被国务院任命为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军被交通银行董事会委任为交通银行副董事长、行长,李培根校长代表学校分别致贺信表示祝贺。

李培根在致谢伏瞻校友的贺信中表示,校友所取得的成就和被认可的程度是学校办学水平和实力的最好体现,母校和全体校友为谢伏瞻局长赢得的广泛赞誉感到骄傲和自豪。

李培根向李军校友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并祝愿交通银行在李军行长的带领下,成为具有强大国际竞争力的一流现代企业,不断开创金融事业新局面。

谢伏瞻,1976年就读于原华中工学院(现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系硬件专业。1991年至1992年赴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访问学者。1980年至1983年在人民日报社工作。1986年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作,历任副研究员、研究员,副局长、办公厅主任兼学术委员会秘书长。1999年10月起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1996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991年、2001年分别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兼任中国科学院学部咨询委员会顾问,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0月12日被国务院任命为国家统计局局长。

李军,1995年获华中科技大学(原华中理工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1975年至1985年,在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市分行工作。1985年至1990年,历任中国工商银行武汉市分行信贷处副处长、技改信贷处处长;1990年至1998年,历任交通银行武汉分行副总经理、行长;1998年至2000年,任交通银行总稽核;自2000年至今,历任交通银行总稽核、董事、常务董事、副行长;2006年9月13日,交通银行董事会委任李军为交通银行副董事长、行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