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 正文

毕业十周年再见杜梅先老师

【来源: | 发布日期:2006-05-11 】

[ 作者:姚叔嫄 ]

十四年前,机械制图教研室的杜梅先老师开始教授铸造921班的机械制图课程,杜老师教学非常严谨、工作极其认真、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关怀无微不至。在毕业十周年坐谈会上,同学们每每回忆起杜老师的点点滴滴无不历历在目,令所有同学眼眶湿润;杜老师手把手地教同学们写字、画箭头的情景被同学们一遍又一遍地提及;杜老师十四年前“长对正,宽相等,高平齐”的声音萦绕在大家的耳边;杜老师骑着自行车冒着烈日到校医院看望生病同学的身影仿佛就在眼前……

铸造是个非热门专业,铸造921班的32名同学大多数是从其他专业调剂过来的,学生的功底相对较差一些,很多基础课如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大学英语的成绩都比较差,但机械制图这门课,铸造921班的平均成绩居全校前列,在1993年全校机械制图比赛中我班有3位同学获奖,总成绩居全校第一!

走上工作岗位后,同学们牢记自己是华工人,把杜老师平易近人、工作严谨、关心爱护他人的美德融进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在各个岗位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认真学习、严谨工作、热爱生活,不辜负杜老师的教诲,为母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