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 正文

海外校友、斯坦福大学教授叶荫宇受聘我校教授

【来源: | 发布日期:2006-05-27 】

5月27日在一号楼外宾接待室,校长李培根向斯坦福大学教授叶荫宇颁发了聘书,正式聘请叶荫宇为我校教授。

李培根校长对于叶荫宇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高度评价了叶荫宇取得的成绩,称赞他是我校在海外做得非常出色的校友之一,并“希望有些学科或者研究能在叶教授的指导和帮助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够逐步提高,更上一个台阶。”

叶荫宇教授表达了他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他经常回国与我校计算机学院、管理学院、控制系等院系的教授进行学术交流,这次能回来为母校出力他非常高兴,希望和大家一起学习,一起交流。

会上李培根还指出,像叶教授这样的海外校友都是我校可以利用的优秀的人才资源。作为校长,他非常希望叶教授,尤其是像叶教授这样的人才来为我校出力。对于叶教授提出的怎样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挖掘人才的建议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最后,李培根向叶荫宇赠送了礼物并合影留念。

据介绍,叶荫宇现任美国斯坦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主要研究自动控制及优化理论。1982年他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自动控制系,1983-1988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攻读硕士和博士。近年来,他发表了多篇在世界范围内有影响的论文,得出了一些知名的理论成果。2005年他被ISI选为在世界范围内其科技成果被应用最多的科学家之一,同时是麻省理工就算机工程系统2002年杰出报告人,第十七届数学规划大会的发言者,运筹学等领域杂志的编辑,波音等著名公司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