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首届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总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01-09-26 】

华中科技大学首届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总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 作者:胡兰 ]

2001年9月26日-27日,华中科技大学首届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总会成立大会在校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国内43个地区及澳门、北美、日本的校友代表120余人回到母校,共庆校友总会的成立,商议校友工作的发展。学校党委书记朱玉泉、校长樊明武、常务副校长黄光英、副校长王乘等现任校领导,原同济医学院院长裘法祖院士、华中工学院院长朱九思、武汉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吴江等老领导,及校长助理王海生等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校区分管校友工作的同志参加了大会。

26日上午举行开幕式,黄光英常务副校长主持会议。樊明武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向海内外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对在各行各业做出杰出成绩的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忠心的感谢。校办副主任张爱庆代表王乘副校长作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筹备工作报告,报告说各地的校友们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为推动各地成立新的校友会做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华中科技大学首届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总会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是大家团结齐心,共同努力的结果。

会议审议通过了《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章程》、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组织机构及成员建议名单,推选裘法祖、朱九思、吴江等16人为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名誉会长;推选朱玉泉为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会长,黄光英为常务副会长,丁烈云、王乘、冯友梅为副会长,王海生为秘书长;推选石家庄、北京、上海、南昌、长沙、武汉、郑州、洛阳、广州、深圳、珠海、香港等12个地区校友会为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常务理事单位。

北京校友会会长周运祥代表与会校友发言,他说,校友们为母校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衷心感谢母校的教育和培养,校友们将进一步加强团结,永远关心和支持母校。最后,新任会长朱玉泉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概况及发展目标,介绍了学校在组建以后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就。朱玉泉书记指出,学校的每一步发展都与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密切相关,希望广大校友更多地关心学校,宣传学校,提高学校知名度,在华中科技大学的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校友们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将把会议精神向各地的校友们作更为广泛的传达。

与会校友还参观了学校产业、后勤、实验室以及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梨园医院、东校区、东湖校区。校友们对学校的发展规模和速度以及综合实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