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 正文

银河水滴科技CEO黄永祯入选《财富》 “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02 】

12月6日,2017《财富》全球论坛在广州开幕。本届财富全球论坛主要探讨技术领域的变革对商业的影响,世界政治气候的变化对商业的影响,以及中国的崛起对世界商业的影响。本届论坛特别设置了财富创新奖,表彰在中国创新领域可能成为领导者的初创企业。此前,《财富》(中文版)还揭晓了“2017年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榜单。步态识别领导者——银河水滴科技创始人兼CEO黄永祯,与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滴滴出行创始人程维、美团点评CEO王兴、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大疆创新创始人王滔、知乎创始人周源等新生代知名企业家一同上榜。

《财富》(中文版)认为,今年的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中,“更多年轻人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赶超他们的前辈,也正是由于这些年轻人的存在,才让商业世界变得更加多元与精彩。”

银河水滴科技创始人兼CEO黄永祯(34岁)

黄永祯博士,银河水滴科技创始人兼CEO;人工智能科学家。黄永祯博士毕业于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师从著名计算机视觉专家谭铁牛院士;留所两年后快速晋升为中科院自动化所副研究员。多年来,黄永祯博士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非常丰硕的成果:出版专著1部,发表60多篇学术论文,获得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近10项国内外计算机视觉竞赛冠亚军;在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领域申请/授权30多项核心专利;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黄永祯博士同时担任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视觉检测专委会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

2016年黄永祯博士创办银河水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目前银河水滴已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视频大数据分析的人工智能企业。银河水滴团队在计算机视觉领域,已有20多年的技术积累,拥有全球最先进的步态识别技术和领先的工业视觉技术。银河水滴着力打造身份识别平台(全视角步态识别+全类型人脸识别+高精度人群计数)和工业视觉平台(跨行业智能工业检测)两大业务板块,为安防、交通、制造、家居、零售、机器人等行业提供领先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银河水滴志在以人工智能释放人类的体力和脑力,拓展人类生存时空!

在CCTV1近期播出的《机智过人》节目中,银河水滴科技的步态识别技术,战胜《最强大脑》记忆大师,成功从10个身高体型相似的人中识别出目标“嫌疑犯”、从21只体型毛色相似的金毛犬及剪影中识别出目标金毛犬,被图灵奖得主姚期智、撒贝宁、江一燕等嘉宾称赞“机智过人”。

《机智过人》节目中,银河水滴科技成功通过步态识别现场“嫌疑人”

《机智过人》:步态识别对战记忆大师,识别金毛犬

《机智过人》加大难度:银河水滴科技成功靠步态识别狗的剪影

《财富》(中文版)“2017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完整榜单

黄永祯,男,1983年11月生于湖南资兴。2006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专业,获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11年7月作为助理研究员任职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并于2013年11月成为副研究员。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深度学习,受Springer出版社邀请出版英文专著1部,在国际权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学术论文近50篇,包括IEEE TPAMI, IEEE TSMCB, IEEE TCSVT, IEEE TMM, Neurocomputing, CVPR,NIPS, ICIP, ICPR等。获得多项荣誉和奖励,如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全国共五篇),中国专利优秀奖,蝉联国际著名的PASCAL VOC竞赛2010、2011年目标检测冠军和目标分类亚军,2013年中国云移动互联网人形图像分割大赛冠军和特别奖(¥230,000)等。任国际期刊Neurocomputing副主编,国际会议AVSS2012和国内会议CCPR2012宣传主席,6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20多个国际期刊和会议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