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 正文

【辞旧迎新】爱与坚持,一如既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18 】


站在新年的节点上,我们仰望未来,也情牵过往。回首2017年,在全球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下,校友总会秉承“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华中大精神,致力于“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凝聚校友力量,培育校友文化,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2017

校友让华中大的名片更为“闪亮”

 

过去这一年,校友让华中大的名片更为“闪亮”。校友娄勤俭、谢伏瞻当选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校友马国强、寇伟、范锐平、唐良智、刘石泉、吴晓光、杨金成当选中央候补委员,校友江金权当选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校友邹学校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友方复全、徐涛、张清杰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校友彭楚尧、郭列、吴一明、胡峻浩、李枭雅、柯尊尧、刘国清等入选福布斯2017年30岁以下亚洲杰出人物榜单(30 Under 30 Asia);校友郭列和刘国清入选《2017胡润30X30创业领袖》;校友向际鹰获第二届“杰出工程师奖”,校友马卫东、陆耀东、李叶青等获“杰出工程师鼓励奖”;校友陈春英获中国科学院“十大杰出妇女”称号;校友吴孟超、朱兰获得2016年度“最美医生”称号;校友夏里峰、李明攀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校友蒋向前在英国被授予爵士DAME;校友汪潮涌获选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杰出人才·侨创二十人”;校友胡扬忠、李军入选2017上市公司最佳CEO榜单前十;贝贝网创始人张良伦、找钢网创始人王东、众安保险ceo陈劲等校友的企业入选全球独角兽公司;校友黄立当选全国工商联兼职副主席……

校友是母校的名片,多年来,我校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校友,为国家创造了新的发展,为社会创造了新的技术和财富,为人类创造了新的生活与文化,校友们的成就极大的提升了母校的声誉,不断推动母校跻身世界一流大学。

2017

我们携手共享

搭建平台促进校友“抱团式”发展

 

过去这一年,我们携手共享,搭建平台促进校友“抱团式”发展。校友总会在学校领导下率先响应武汉市“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广泛动员、汇聚我校企业界校友力量,打响“资智回汉”第一枪,成功举办第十届校友企业家论坛,交出“千亿”的成绩,集中展示了校友的风采,成功搭建了“校友•母校•武汉”融合发展的平台,掀起在汉高校校友抱团回报母校、助力武汉复兴的热潮,为推动“双一流建设”和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汉高校校友总会联盟”成立,我校为联盟轮值主席单位。2名校友任武汉市“招才顾问”,3名校友任“招才大使”,8名校友当选“资助回汉杰出校友”。同期开展第四届“创业投融资论坛”,为创业校友和投融资校友搭建了合作平台。11月,北京校友会、企业家协会与同济医学院在北京联合举办首届大健康论坛,来自全国各地近300位校友相聚一堂,展望医工结合、发展健康产业的广阔前景……

这一年,我们满怀信心,砥砺奋进,开拓创新,握手辞行2017,我们将继续扩大交流平台,与校友守望相助,合作共赢,共享学校发展成果。

2017

我们携手共建

校友饮水思源助力母校建设

 

过去这一年,我们携手共建,校友饮水思源助力母校建设。校友及社会捐赠签约79项,共计1.4亿元,其中设立各类奖助学金39项目,争取捐赠配比2331万元。奖助学金发放500多万元,奖励和资助在校大学生1300余人。汪潮涌校友捐赠1亿人民币,武汉泓江置业有限公司蔡鉴校友捐赠1000万元,屈向军校友捐赠500万元,李文轩等校友创办的海鲸教育基金会捐赠500万元,吴立春校友累计捐赠900万元,陈书智校友捐赠100万元,同济医学院校友及社会捐赠裘法祖奖学金40.16万元、同济教育发展基金228.29万元……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广大校友们通过金额不等的捐赠支持学校的发展,每一份捐赠都是同样的感情,都是母校不断前行的动力。校友们把浓浓的母校情节,化作强烈的责任感,为母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时代在变,世界在变,校友对母校的情怀不变。

2017

我们携手共行

校友们继续给力母校各项工作

 

过去这一年,我们携手共行,校友们继续给力母校各项工作。校友的支持成为华中大薪火相传、永葆生机的不竭动力!校友们积极参与学校各项中心工作。各地校友会积极宣传学校招生、就业、人才引进等政策;高德红外董事长、武汉校友会名誉会长黄立校友担任学校招生委员会委员;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校友以及10个地方校友会代表出席本科生毕业典礼、校友杨永智出席研究生毕业典礼;校友企业纷纷返校招聘,校友总会“校友聘”平台上线,为学弟学妹提供实习、就业机会;29个地方校友会结队支持2017年学校篮球联赛29个参赛队伍;18个地方校友会积极响应参与“小爱筑大家”关爱新生活动,与即将入学的新生一起分享学习、生活体验,并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提供助学金;10余位优秀校友返校主讲了10期“校友大讲坛”和“校友下午茶”;19位知名企业家校友担任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多名校友参加全国第三届“互联网+”大赛,获3个金奖;依托全英校友会设立我校首个“海外人才工作站”等……

2017年,校友们积极参与学校人才培养,为在校学生树立榜样,传承华中大精神。我们将把广大校友的深情厚意,化为努力前行的强大动力,汇聚校友智慧,共建校友之家。

2017

我们持续发力

校友组织“遍地开花”异彩纷呈

 

过去这一年,我们持续发力,校友组织“遍地开花”异彩纷呈。截止目前全球范围内已成立74个地方校友会,20个院系校友会,2个行业协会。不管走到哪里,都有华中大人的浓浓情谊!我们召开了校友总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校友总会第四届理事会,表彰了校友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德国、全英校友会正式成立,土木学院、药学院等院系校友会相继成立,天津、青岛校友会及法学院校友会等顺利完成换届工作。校友总会先后走访北京、天津、青岛、香港、德国、英国等20余个海内外校友会并看望校友。调研走访了天津元顺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等20多家校友企业。各地方校友会开展100余场各类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各地方校友会开展了30余场欢迎新校友活动……

握手辞行2017,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校友工作机制,把校友会工作做得更加到位,搭建校友与母校间更加稳定、全面、紧密的桥梁和纽带。

2017

我们持续发光

“金秋再聚首”成为了与校友的约定

 

过去这一年,我们持续发光,“金秋再聚首”成为了与校友的约定。金秋十月,3000余位校友回到母校,校友总会协同机械学院等19个学院,为校友集体返校提供了服务。奏响音乐会、同游东湖绿道、重品食堂风味、展开别样座谈会……阔别母校10年、20年、30年、40年、50年、60年的校友们,同穿文化衫、同戴学校纪念徽章、共阅校友期刊、重温师生情,感受到来自母校的温暖,倍受感动和鼓舞,在签名墙和留言簿上,留下了对母校的回忆与期待,对恩师的感激与挂念,对母校近年来学科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成就的欣慰与振奋……

亲爱的校友们,无论你们身处何方,无论你们位居何职,学校都永远与你们亲切相连。

2017

我们持续发声

多维度宣传母校、校友

 

过去这一年,我们持续发声,多维度宣传母校、校友。宣传工作多渠道并进,微信运营团队累计推送图文600余篇,微信粉丝数近2万;制作企业家论坛宣传片视频播放量达13.7万人次;制作新年祝福视频播放量达到5.8万人次;校报新增校友专版;编辑发行第20期《校友之窗》、第12期《华中大人》杂志和第78~83期《华中大校友》电子杂志等校友期刊杂志;编辑《第十届企业家论坛丛书》,发行量达2000册;制作发行2017年毕业纪念册10000册。校友总会网站完成改版工作,初步建立校友数字化活动平台,通过多种方式,收录、整理校友基础信息34万余条;选聘校友年级(班级)理事,构建毕业生和学校及各院系之间的联系的桥梁;招募在校大学生作为校友工作志愿者,在联络、接待、服务校友的各项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成为服务联络校友的生力军……

2018年,我们将用心搭建更有温度、有品质、有内涵的校友文化交流圈,持续发出属于我们校友自己的声音。

因为心中有爱,心中有坚持,我们的2017年硕果累累,充盈饱满

 


旧年可变新年,不变的是我们对每一次活动,每一个细节的敬重,不变的是我们对学校以及校友工作的激情和深情,以及最纯粹的信仰。过去的2017年,我们共同织就的记忆、共同书写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感谢生命之丰盛,我们得以经历并珍存;感谢彼时你我在场,我们有忆可回,有忆可享。春晖寸草,桃李成蹊。华中大校友是学校的名片,是母校建设发展最可信赖和依靠的力量;华中大校友是社会的栋梁,必将在国家新时代伟大复兴征程上闪耀靓丽的风采。

亲爱的校友

2018

让我们共同携手,一路高歌前行

2018

必将心怀感恩

爱与坚持,一如既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