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 正文

江金权校友履新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来源:“政事儿”(微信ID:xjbzse) | 发布日期:2018-02-26 】

最新一期《求是》杂志发表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署名江金权,职务是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

江金权此前任职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再之前长期在中央政策研究室工作。

春节前,江金权就在新闻联播中以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的职务出镜。

2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到四川,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13日上午,习近平听取了四川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其中江金权坐在刘鹤旁边。

据新闻联播画面显示,在习近平左手侧坐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和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习近平的右手侧坐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和江金权。

江金权出生于1959年9月,1982年1月参加工作,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研究员。

曾任湖北省委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党建组副处级调研员、正处级调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党建研究局副局长、局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等职务。

2015年5月,江金权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调职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

江金权还曾任职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他长期从事党建实际工作和研究工作。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报道,江金权的主要成果有:撰写或参与撰写的理论书籍40余部,其中独著的《党内批评的艺术》获第二届全国青年优秀社会科学成果奖“优秀奖”最高奖。参与编写《邓小平党的建设理论学习纲要》;出版了《江总书记抓党建重要活动纪略》、《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三个代表”与党建理论的新发展》、《从十五大到十六大--江泽民同志抓党建重要活动纪略》、《江泽民党建思想研究》等著作,参与编写《江泽民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专题摘编)》、《江泽民执政党建设思想概论》。 还编写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学习读本》、《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及修订本和《伟大工程谱新篇--胡锦涛总书记抓党建重要活动纪略》,撰著《论科学发展观的理论体系》、《“中国模式”研究--中国经济发展道路解析》等。

中央政策研究室是中共中央直属机构,专为中央政治局研究政治理论、政策及草拟文件。

据新华网最新“王沪宁同志简历”显示,目前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还由王沪宁兼任。

在本文开头的江金权署名文章中,他写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宽松软的状况得到有效改变,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依然是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面临考验。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收手、不收敛的问题依然存在,不能腐的体制机制还需完善,离不想腐的目标尚有距离,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依然任重道远。”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虽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我们决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决不能跌入抓一抓、松一松,出了问题再抓一抓、又松一松的循环,否则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就会前功尽弃,不正之风和腐败就会卷土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