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 正文

HUST2018第一届全国精英校友足球联谊赛圆满落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11 】

2018年6月9日, “HUST2018第一届全国精英校友足球联谊赛”在校西边操场拉开帷幕。此次联谊赛由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指导、华中科技大学武汉校友会主办,参加此次比赛的队伍分别是武汉校友会足球队、深圳校友会足球队、上海校友会足球队、北京校友会足球队、南京校友会足球队、浙江校友会足球队、华中科技大学教工足球队。参赛队员都是华中科技大学各地校友会,年龄为35岁以上的注册校友。比赛按照六人制足球比赛规则,采取单循环制。

6月8日,各校友会足球队员陆续抵达武汉。晚上7点各队队长在西华园进行了分组抽签,确定比赛次序。

志愿者研创团队的同学提前布置赛场

6月9日早上,一场短暂的大雨过后,友谊赛在凉爽的天气下顺利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百名校友球员汇聚在西边操场,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梁茜致辞,欢迎各位校友回到母校。他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校友总会和各地校友会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希望更多的校友会参与进来,将精彩的校友活动常态化,以活动为纽带,促进校友之间的交流,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感情。

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梁茜致辞

上午九点,在裁判的哨声中,足球赛准时开始。由于地缘优势,武汉队人数较多,特分为武汉A队、B队。8支比赛队伍在4个六人制足球赛场地同时开赛。此次足球赛的参赛队员基本要求是45岁以上的校友,各队允许带一名35岁以上的替补队员。实际参赛队员,最年轻的35岁,最年长的59岁。

最年长的队员武汉校友队吴诚

据各队队长介绍,各地校友会足球队平时都经常组织足球训练和比赛,队员们都十分热爱足球,很多人在学校读书时就是系队甚至校队的队员。虽然毕业多年,对足球的热爱、对母校的感情促使大家凝聚在一起,不管天南海北,在母校和足球的召唤下,南二C罗,西一梅西,大家相聚华中大,挥汗西操场,重返青春,以球会友,以热情的姿态、拼搏的精神和团队的配合完美诠释了足球精神与母校情怀。

武汉校友队队长钟涛

北京校友队队长王旭东

浙江校友队队长陈志文

深圳校友队队长陈杰明

南京校友队队长刘颖权

上海校友队队长傅俊明

华中科技大学教工队队长张绍浩

经过9日和10日两个上午的精彩角逐,决赛在教工队和南京队之间上演,最终教工队获得了此次足球赛的冠军。

上海校友队

深圳校友队

武汉校友队(部分代表)

北京校友队

浙江校友队

南京校友队

10日中午,比赛结束后,大家在百景园举行了颁奖仪式。梁校长在颁奖仪式上简短致辞,感谢各位校友为母校奉上了精彩的足球盛宴,他表示,在第二届友谊赛,他会穿上球衣走上球场为比赛开球,赢得了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此次足球赛,华中科技大学教工队、南京队、和武汉队分别获得了冠亚季军。浙江队获得了最佳拼搏奖,上海队获得了最佳风尚奖,深圳队获得了最佳团队奖,北京队获得了最佳模范奖。

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梁茜为华中科技大学教工队颁发冠军奖杯

武汉校友会名誉会长黄立为南京队颁发亚军奖杯

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李志强为武汉队颁发季军奖杯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为深圳队颁发最佳团队奖

武汉校友会秘书长方华为上海队颁发最佳风尚奖

深圳校友范范为北京队颁发最佳模范奖

校友总会杨飞老师为浙江队颁发最佳拼搏奖

青岛校友王文文主持颁奖仪式

HUST第一届全国精英校友足球联谊赛圆满落幕。大家相约,明年还要相聚母校,期待全国更多的校友会足球队参与进来,以赛事为增进友谊、加强交流的纽带,场上认真、场下开心,将足球联谊赛传承下去,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