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 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多校友受邀参加杰出女性人才资智聚汉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09 】

聚芳华 智汇汉

7月7日,“聚芳华 智汇汉——杰出女性人才资智聚汉专场”活动在武汉举行,一批带着“武汉基因”的杰出女性来到江城,推动人才、资源及资金汇聚武汉。

其中我校四位校友受邀参加,包括入选2018年福布斯“亚洲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的李枭雅徐欢,武汉“城市合伙人”岳蓉,武汉奇致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国红。

我科的小姐姐们果然都是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子呢!话不多说,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认识一下这几位优秀的女校友吧!

01

电子环保达人

李枭雅:把女性的性格优势用在创业上

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系毕业,回收宝联合创始人、可乐优品创始人。2014年7月创办深圳回收宝科技有限公司,在三年多的时间里,将其市值做到53亿元,成长为二手回收行业领头平台; 2017年9月,回收宝完成二手回收行业3亿元的B轮融资。为进一步深化“让闲置回归价值”的创业愿景,李枭雅又创立了自营B2C二手手机销售平台“可乐优品”,并成为国内主要二手优品手机销售平台重要合作伙伴。2017年入选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2018年入选福布斯亚洲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

对于回收宝的方向,李枭雅从金融租赁、数码维修、线上线下回收、销售业务四个方面清晰地描绘了蓝图,她谈到电商行业进入到了一个从“买买买”变为“卖卖卖”的后电商时代,未来回收宝将以“让闲置回归价值”为使命,致力于为环保责任意识增强的群体打造二手物品再交易的环境 。

当谈及自己女性创业者的身份,她提到了女性所特有的标签:亲和力、主动服务意识、同理心、韧性、细致等。女性创业者所具备的特征,也能够成为让企业迅速成长的重要因素。她透露,回收宝公司女性占比达到25%,核心团队的占比达到30%,女性在沟通和链接领域起到了重要作用。

02

移动数据官

徐欢 :跳出舒适区,不服输是我的标签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毕业,七麦科技联合创始人、CEO。曾在创新工场-布丁团队负责市场推广工作,2013年创办七麦科技,获创新工场以及清科创投的联合投资,推出国内专业的移动推广数据分析平台——七麦数据(原ASO100),为广大企业开发者提供全面、专业的应用市场数据分析以及服务。2016年挂牌新三板,成为移动应用搜索服务第一股。2017年,七麦科技发布“AI优化师”和“智投平台”,将人工智能与专业的大数据相结合,极大提高输出效率和准确性。2016“中国产业经济发展年度十大新锐人物”、清华大学“年度荣誉创业导师”,经济观察报“2017年度新锐商业价值人物”,入选2018福布斯亚洲区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

短发、清爽。毕业后徐欢没有贪图安稳,而是跳出舒适区,坚定不移地北上选择创业之路。徐欢说,母校让自己习惯了与男生竞争。这个不服输的湖北妹子喜欢别人称呼她“麦姐”。她创办的七麦科技已挂牌新三板,更计划几年内冲击创新板或香港资本市场。

徐欢表示,创业不是作秀,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自己也曾焦虑和疲惫,但更多的是激情和存在感,回顾过往,创业是她做过的最好的选择。

作为国内杰出的女性创业者,徐欢还有着多重身份,斯坦福“点燃”项目创业导师、清华大学“年度荣誉创业导师”、北京工业大学“优秀创业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创业导师……对于平均工作时长超过12小时的徐欢来说,日常工作十分忙碌,但依然很荣幸能够去拼搏,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有努力的机会就已经很幸福了” 她认为当下就是最好的时代,人生就是不断的“升级打怪”,只要够努力够勤奋,相信机会一定会降临。

徐欢表示,近几年武汉的创新创业氛围日渐浓厚,政府先后出台的扶持政策让我们这些创业者备受鼓舞,相信会有更多有理想的年轻人在武汉开启创业之路。七麦数据将凭借自身大数据优势及丰富的用户增长经验,助力武汉的创业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03

武汉“城市合伙人”

岳蓉:投资是一个不断地学习、感悟、革新的过程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博士,清华大学 EMBA,武汉“城市合伙人”现任科华银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深交所、上交所独立董事资格,菲利华( 300395)独立董事、视觉中国( 000681 )监事长。有18年创业投资工作经验,管理基金规模总计37亿元人民币,创业投资平台共投资近200个项目。其中天喻信息、华中数控、三丰智能、富邦股份、康欣新材、海波重科、明德生物等6家企业已成功上市,14家企业在新三板顺利挂牌。湖北省及武汉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50人论坛(简称H50)理事,并多次受邀担任国家级、省部级大型创新创业大赛评委。

喜欢新鲜事物,更不惧迎接挑战,从岳蓉的职业履历上便可见一斑,从教师到企业管理者,再到创投从业者,每次历练都源于她智慧的选择,她将自己的未来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大学毕业后,岳蓉先是做了四年教师,又从事了两年科技成果转化,于2001年进入华工创投,正式开始了创投事业。

“当时国内没有成功的经验和模式可以借鉴或模仿,如何投好项目并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思考,摸索自己的战略定位、投资理念以及盈利模式。除此之外就是大量看项目,刚开始时我们的原则是多看慎投,看项目的速度很慢,做投资决策的时间也长。实践证明,正是这种‘谨慎’和‘慢’让我们活了下来。“

“我们的团队有华中科技大学背景,对科技型项目有较深的感悟和理解,所以多年来始终致力于这类投资,超过80%的投资项目都具有一定的技术水平和技术含量。”

投资是一个不断地学习、感悟、革新的过程。岳蓉认为,要做一名优秀的投资人,学习和自我蜕变是不可缺少的,“从企业和同行那里吸取养分和经验,不断打磨自己,修正自己,你才会变得更好。”从岳蓉抽出业余时间攻读博士学位的选择,便可看出她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她在培养公司团队方面也非常舍得投资,有意识地在公司营造学习氛围,鼓励团队的每一位成员追求卓越,实现自我价值。

(来源京华网:慧质茶馨不忘初心岳蓉的创投智慧经)

04

巾帼建功明星

彭国红 :母校教会我学无止境

华中科技大学毕业,武汉奇致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皮肤病与皮肤美容分会副主任委员。其主持研发的科研成果“Queen光子治疗仪及技术”获2003年度“ 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先后被授予“武汉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武汉市首届巾帼建功十行百星”、武汉市“三八红旗手” 湖北省首届“十佳职场魅力女性”等称号。其主持研发的科研成果“Queen光子治疗仪及技术”获2003年度“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化学专业出身的彭国红,对于技术的钻研和产品的把控,都始终保持十分严谨的态度,如今的成果,当离不开她的这份严谨和一路以来的努力。

创业初期,彭国红就以行政职位,应聘进了公司。但她从未将自己局限在某个特定的岗位,眼光独到的她十分看好这个行业的发展,从秘书到销售内勤、销售代表,从策划部部长到奇致激光总裁,她在楚天激光一干20年。

“华科留给我最宝贵的财富,就是‘学无止境’的精神。”彭国红说,“在校读书期间,同学与老师们都拥有丰富的知识积累,但都没有停止学习,这样的拼搏精神令人动容。”

刚进入华科的时候,她就赶上了张培刚老师的课程。张老师严谨治学的态度、与人为师的表率作用,深深地感染着她。她感慨道:“垂范作用的重要性在企业里也很重要,以身作则,从来不是说说而已。”(来源于华科男:张雨绮说“超声刀如烤肉”?国内最大医疗激光掌门人告诉你真相)

据悉,在大会开始前,周先旺、陈瑞峰、胡立山、徐洪兰等市领导与何振红、李枭雅、徐欢、李莹莹、宋治平、杨雪梅、柳佳7名嘉宾会见。专场活动时,武汉市为何振红等3人颁发武汉市招才顾问聘书,6个落户武汉的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全国女性商业领袖俱乐部“木兰汇”武汉分会也于同日揭牌。我校副校长许晓东出席此次活动。

编辑|龚柔善

责任编辑|胡心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