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 正文

迎“双新”翻开人生新篇章 ——2018年“小爱筑大家”活动开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03 】

为了让华中大精神在一代代华中大人中传承,也为了新生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8月,华中大校友总会联合北京、天津、上海、长沙、珠海、湛江、南昌、四川、青岛、郑州、武汉、扬州、济南、西安等14个地方校友会在当地陆续开展“小爱筑大家”迎“双新”活动,充分发挥校友领跑榜样作用,为新生、新校友提供经验分享和人生导航。


多个地方校友会邀请优秀的校友作为新生、新校友的人生导师分享人生经验。参与活动的既有早已毕业多年,功成名就的老校友;也有刚迈入社会,斗志昂扬的新校友;还有年刚满十八,怀揣着梦想与期待踏入大学生活的新鲜血液们。经验与懵懂的碰撞,给新生、新校友都带来了不菲的收获。


热心的校友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众人小爱,情筑大家”。众多校友对母校的热爱和对大学生的关爱充分展现华中大人的凝聚力和爱心,也筑就了校友会大家庭的坚定基石。


“大学并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起点,每个新生要为自己的大学生涯做出一定的规划,并为之付出努力。”在长沙,湖南招生组长戴则健向2018级新生表示了祝贺,并希望新生、新校友“做人、做事、做学问”,以身践行,学有所得。长沙校友会会长李安、执行会长朱厚廓、副会长贺志平等校友寄语新生、新校友继承“学在华科”的传统,成为一名优秀的华中大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长沙校友会

开拓眼界、立足高远、保持进取、学无止境。”在南昌,南昌校友会衷唯菁副会长、罗少平副会长、谭颖琳副秘书长、姚晓璐、邓贞宙、翁凌霄、吴筠、宋颖等校友分别与双新代表分享了各自求学、工作和生活中的经历、经验与感悟。江西招生组组长吕新桥也向新生和新校友表达祝福,同时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带去了母校问候。让新校友、新生感受到了母校的牵挂,感受到了一代代华中大人精神和情感的传承,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南昌校友会

让刚毕业的学生找到归宿,传承华中大精神;让即将入学的新生找到理想,伴随华中大成长”在郑州,迎“双新”活动有序而精彩,氛围温暖而融洽,掌声与欢笑声不时响彻大厅。校友们合唱的那一首《相亲相爱一家人》,让到场的校友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郑州校友会

为了帮助新校友迅速融入青岛的新生活,使青岛刚刚考入华中大的学弟学妹能深入了解母校,迎接全新的学习生活。青岛校友代表陆梓煜和龚哲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希望校友们可以从眼前的繁华迷惑中开启别样的创业之路。已逾耄耋之年的王定祥校友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对着在座的所有青年人发出了希望:“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常务副会长蔡汉明向毕业来青的新校友们介绍道,“青岛校友会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有困难找校友,绝对给力!

青岛校友会

在四川,四川校友会副会长刘小念、副会长吴卫平、胡哲锋等校友们分别与新生、新校友们做了分享,希望新生能够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不浪费在美好校园的每一天。2018级蒋欣雨同学作为新生代表成为“小爱筑大家”活动的志愿者,参与新生的联系沟通工作,她的热情、主动、奉献恰恰是2018级华中大新生的精神体现。

四川校友会

在珠海,珠海校友会老会长张国强、青年园园长邓俊伟、秘书长杨观河、校友谢栩、校友王刚分别向新生们表达了珠海校友会对他们最衷心的祝福,分享了各自求学、工作和生活中的经历、经验与感悟。新生代表应泽辰、张晓瑞、苏大任、李越等也各自分享了填报志愿时的心路历程,纷纷表示从这次小爱筑大家活动中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感受到了一代一代华中大人精神和情感的传承。

珠海校友会

在上海,马咏华会长向新生们介绍了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并希望新生们在学习中能发挥潜质,在同学交往中包容地区差异文化和性格,融入校园。1990级校友叶进分享了她的华科成长经历,勉励新生们从零开始,培养差异化的思维,以良好的心态迎接未来的发展。校友薛英从职业规划的角度,鼓励新生开拓视野,做到最好,开放沟通,专注思考。

上海校友会

在天津,副会长黄战华、靳秀敏、方磊、常务副秘书长游标、常务理事邹洪富、理事马中良等热心校友分享了各自求学、工作和生活中的经历、经验与感悟,帮助新生深入了解学校,迎接全新的学习和生活。校友们的分享赢得了在座新生和家长的阵阵掌声,也在新生心中埋下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种子。

天津校友会

除此之外,在湛江,武汉,北京,扬州,济南,西安等地的新生关爱活动也举办的如火如荼,前辈们倾尽所学所见所感,怀着一颗真挚之心,分享自己的经验,期盼新生、新校友们能尽快的适应新的生活,翻开人生新篇章。

湛江校友会

时光荏苒,由华中大校友总会牵头举办的“小爱筑大家”活动已经是第四届了,越来越多的地方校友会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我们力图为新老校友搭建沟通的桥梁。同学们勤学苦练十二载,一朝迈向华中大,初入校园的疑惑已被学长学姐们解开,等待着的是更加温暖的华中大。新校友正值人生芳华,英姿勃发、豪情万丈,长路漫漫,华中大校友总会永远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


前程有日月,勋绩在河源。华中大校友总会祝愿所有的新同学、新校友在人生新征程能够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