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 正文

【校友文化月】奔跑吧,校友!奔跑吧,少年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2 】

【校友文化月】校运会暨校友领航起跑

undefined

金秋十月,从“我的母校我的家”校友返校季号角吹响,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文化月拉开了序幕。秋季运动会暨校友领航起跑活动扬帆起航。

10月19日上午八点,华中科技大学运动会开幕式暨校友领航起跑活动在全校师生的期盼中举行。

北京校友会会长、华中科技大学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物美集团CEO、86届校友张斌,山西校友会会长、罗克佳华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科技环保路上的“奔跑者”、94届校友李玮,天津校友会会长、天津捷通达汽车投资集团董事长、94届校友康鹏,全国道德模范、杰出校友、“小处方”医生、84届校友王争艳,中国大学生创业第一人”武汉美钰人生珠宝董事长、2000届校友李玲玲等各届校友也纷纷为校园活动助力,给运动健儿们加油。

undefined

校友方阵

首次参加学校运动会入场式

母校是校友们永远的精神牵挂和心灵港湾。

看!代表着70余万华中大人的校友方阵走过来了,这是校友方阵首次参加学校运动会入场式,他们来自不同地方,活跃在各个领域,在不同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Huster

undefined

校友方阵向师生们挥手

校友们身着带有华中大标志的衣服,面带笑容,用自身的成功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昂首阔步,向母校的师生们展现出代代华中大人的朝气与活力。

undefined

校友方阵走向会场

在蓝天白云绿草的映衬下,整齐划一的校友方阵表达着团结与友爱,自信而又热情是华中大人最骄傲的表现

undefined

校友王争艳

最好的青春岁月,校友们在1037号森林里书写人生,畅想未来。他们带着母校的嘱托,从这里走向世界,他们热爱母校,为校争光!

undefined

“明德、厚学、求是、创新”这八字校训始终印刻在校友们的心底,在离开母校多年以后,一直帮助校友们向前发展与进步。同时,也正是这八字始终牵连着校友们,积极参与校园活动,不断帮助母校发展壮大。

undefined

各界校友共同组成校友方阵

今天的学生就是明天的校友。两名护旗手由校友工作年级理事代表担任,他们是在校学生中传播校友情感文化的种子,更是在校生与校友们联系的桥梁。四年华中大人,一生华中大人,同心同路同行,共创共享共赢。

今天让我们为母校喝彩!

为校友鼓掌!

为自己加油!

校友发言

在奋斗的青春,成为有理想的奔跑者。

【校友李玮代表发言】“华中大是我们共同的印记。这个校友文化月,充满无限的机遇,也充满着绵长的情怀。”母校是校友们永远的心灵故乡,校友是母校流动的金色名片。青葱岁月在华中大度过了最美好的时光,多年后再次回到母校,最深切的是母校与校友间绵长的情怀。

undefined

  作为运动爱好者,李玮校友参加了漫长艰辛的马拉松。“我一步一步咬牙坚持下来,我相信慢不怕,只要有时刻起跑的勇气”。

“我喜欢从黑暗到晨曦的感觉”,马拉松教会了李玮坚持与奋斗拼搏,让他拥有了“迈出脚步的勇气和勇往直前的信念”。生命就是这样,不断奔跑,才更有色彩,人生才更有价值。

undefined

    生性乐观、从不轻言放弃的李玮校友在失魂落魄的时候被好友的祝福点燃,心中的又被希望填满。因此他希望同学们也能持续向前、永不言败,在奋斗的青春里,成为有理想的奔跑者。

奔跑者的故事让在场的师生们感慨,不由得爆发出一阵阵掌声。无论是在竞技场上,还是人生的旅途中,只要志存高远,那么路就在脚下,梦想就在不远的前方。

undefined

校友领跑

发挥校友榜样作用,提供人生导航

undefined

    如果说,华中大是一条长河,那么,校友便是激情的水滴,是他们汇聚了华中大的奔流不息;如果说,华中大是无尽苍穹,那么,校友便是闪烁的明星,是他们点缀成华中大的浩瀚灿烂。

undefined

    起跑线上,领跑队伍积极热身,面带笑意、神采飞扬。伴随着一声枪响,代表着华中大的蓝色伴随着青春洋溢的亮绿色的领跑队伍向前奔跑着。由校领导、校友和红旗方阵组成的领跑队伍在校园内绕中心操场奔跑一周领航起跑。

undefined

    此次领航起跑的大队伍中,一抹抹靓丽的风景让人难忘,他们用朴实的微笑、稳健的脚步、铿锵的力量奔向充满期待的前方,校友们用奔跑为母校助力,用自身的奋斗谱写了华中大最美的诗歌。

undefined

    迎着清晨的阳光,为充满激情和正能量的校运会跑出第一棒,这不仅仅是一次校友领跑,也承载着华中大人一代代传承的精神。领跑跑出了希望、精彩和未来,“校友领航起跑”充分发挥了校友的榜样作用,为在校生提供人生导航

undefined

饮水思源

以己之力,为母校贡献

undefined

   上午十点,北京校友会会长、华中科技大学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物美集团CEO、86届校友张斌,联合马上金融CEO赵国庆先生与IDG资本,共同向华中科技大学捐赠了1000万元人民币,将作为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科的发展建设的资金。

毕业多年后回访母校,为母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华中大学子的高尚情操,更是一位企业家的情怀与担当。校友们用自己的成功为在校生的学习发展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在校学生们也定当继承华中大人一代代流传下来的互帮互助的精神。

成千上万个梦想在喻家山下点亮,又从这里挥洒到世界的各个角落。正所谓,聚是一团火,校友相聚,聚成母校大海般的广阔胸襟,聚成母校源源不断的精神财富,聚成母校和谐快速发展的动力源泉;散作满天星,凭华中大所学,散作开拓创新之动力先驱,散作国家发展之中流砥柱,散作民族复兴之架海金梁。

今天的校友,正披荆斩棘,而少年们正奔跑在他们走过的路上,同心同路同行,共创共享共赢,战鼓已经擂响,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肩,在新世纪下奔跑,满怀热血激情,不负青春使命

少年们,请谨记“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深刻含义,课堂恩师的谆谆教诲,华中大的一年四季,一草一木,你的青春年华,一颦一笑。

少年们,奔跑吧!与校友一起,在人生路途中不断奔跑,不停成长!

更多精彩花絮等着你~

undefined

志愿者为校友们派发早餐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校友方阵走向赛场

undefined

校领导与校友亲切交谈

undefined

运动会后校友齐聚,交谈甚欢

undefined

校友接受学生记者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