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知名校友企业母校行主题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3 】

为促进学校人才培养、科教创新及校友企业融合对接、构建母校、校友企业、在校学生互联互通、共生共享的发展和情感共同体,校友总会联合学生处、研究生院举办“情系母校、融合发展”主题的知名校友母校行活动。活动由知名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校领导与校友企业家座谈会、校友企业家圆桌论坛三个环节组成。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晓东致辞

10月21日,知名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在西边体育馆正式启动。来自全国的43家校友企业参加了本次专场招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晓东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校友办、基金处主任李志强主持。

许晓东在致辞中向积极反哺母校的知名企业家们表达了感谢。他表示,企业家是创新创业的主体,是城市经济的脊梁。近年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综合实力不断提高,从华中大也走出了一大批商业精英和新经济领军人物。他希望更多校友能与母校携手同行,与母校建设发展同频共振。

开幕式 济济一堂

天津捷通达汽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康鹏代表参会企业家致辞。他回忆了在母校的学习时光,并代表参会企业家表达了将继续为母校发展做出贡献的决心。

校友康鹏致辞

研究生院副院长戴则健为烽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校友企业颁发了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牌匾。学生处副处长敬鹏飞向中船重工第七一九研究所人力资源部主任艾昶宏等11位人力资源专家颁发了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导师聘书。

招聘会 现场火爆

嘉宾合影

座谈会

随后开展的座谈会由校办公室主任祝欣主持,许晓东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整体情况。许晓东首先从学校的教职工人数、医疗体系、财政运作等方面的相关数据进行介绍,并以学校的学科建设方面的ESI排名长期前十来诠释学校综合实力的发展。许晓东表示学校发展获得这样的成绩原因有四:一是志存高远。定目标,树标杆、作对比。二是学校历任知名校长都会因地制宜,创新办学理念。这种首先提出来,抢先去实施的思维方式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是搭平台、聚人才,积极主动地解决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四是继承并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天津校友会会长、天津捷通达汽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康鹏,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元瑞和安徽国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侯红勋,对于母校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提出建议,希望从学校内部打通各项专业学科之间的壁垒,并进行课程设置方面的融合,提升学子们在管理、领导力等方面综合能力的培养,让他们成为复合型人才,更好的适应企事业单位的需求,得到更好的发展。

佛山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祥,中南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副院长简德武,深圳市华科创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喻东旭和美的集团可靠性专家滕建文希望能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有更进一步的发展,并建议学校要与校友合力,共同促进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

浙江联池水务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池文君,东方电气自动控制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虹,中兴通讯有限研究院波分武汉软件开发部部长徐昊和武汉帝尔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刚结合彼此的经历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期盼学校能够多开展校友活动,利用好校友平台,对校友资源进行整合、促进校企深入合作,提升校友们的社会影响力,让校友们能够更好的回馈母校。

祝欣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学校的社会影响力源自校友企业的影响力,校友们对学校人才培养及科研合作所提真知灼见,值得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思考。

圆桌论坛

另一场圆桌论坛以“融合发展、共创一流”为主题,天津校友会会长、天津捷通达汽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康鹏,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元瑞,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副院长简德武,安徽国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侯红勋,百纳(武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铁锋,经济学院学院副院长、教授宋德勇,环境学院副院长、教授王劲柏,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教授王海军分别为构建母校与校友情感和发展共同体建言献策。

本次知名校友企业母校行活动由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主办,学工部、研究生院、科发院、产业集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环境学院相关部门、院系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