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 正文

饮水思源!3位华中大校友联合捐建计算机学院大楼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5 】

10月18日晚,在计算机学院建院45周年系列活动期间,“计算机学院教学科研与创新孵化大楼基金”捐赠仪式在学校举行,海康威视计算机学院校友创始人代表龚虹嘉、部分校友代表,校领导邵新宇、丁烈云、湛毅青、许晓东等出席仪式。湛毅青主持仪式。

undefined

丁烈云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指出,计算机学院校友创立的海康威视的成长,是经典案例,也是母校的荣耀。在目前经济面临很大压力的情况下,海康威视创始人校友们能坚持、坚定地向学校捐赠,十分令人感动和敬佩。这种精神是对母校的高度认可,也是鞭策。此次,捐建计算机学院大楼将解决学院物理空间不足、引进人才困难等一系列发展瓶颈问题,推动学院和学科持续向上发展,助力学院早日实现一流学科梦想。

undefined

随后,龚虹嘉与许晓东签订捐赠协议,丁烈云向龚虹嘉赠送捐赠纪念牌。

undefined

undefined

海康威视创始人代表龚虹嘉校友在讲话中表示,计算机学院平和的心态、宽容的文化、自由的氛围孕育着学子的成长,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校友,他们紧跟时代发展,为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计算机学科位列ESI全球前1‰,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为A,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作为校友由衷地为学院取得的成就而自豪。“建一幢楼,存储我们共同的记忆;冠一个名,印刻我们共创的辉煌”,一栋楼一座房子都是由一砖一瓦组成的,此次海康威视创始人校友联合捐赠是希望能以大楼的建设为契机,让更多的校友有机会、有尊严地共同参与、支持、分享学校和学院发展。同时,他指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计算机学院有很多优秀的校友在各自领域取得了辉煌的成就,通过大楼的建设记录下来,传承一种精神,让更多的学弟学妹以校友们为榜样,激励他们取得骄人的成绩,也培养他们饮水思源、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的意识。

undefined

邵新宇在讲话中指出,校友在“双一流”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一流的大学应该有一流的校友文化,海康威视创始人校友的捐赠是优秀校友文化的体现。计算机大楼的建成,将支撑一流的实验室、一流的平台,吸引一流的人才,成为计算机学院和信息学科发展的加速器。他表示,学校将传承团结聚力、同舟共济的“华中大模式”,汇师生之力,聚校友之源,融各方之资,不断攀登高峰,追求卓越。

undefined

学校办公室、校友办、基金处以及计算机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undefined

据悉,本次捐赠仪式是由计算机专业1982级校友,中国视频监控龙头企业海康威视天使投资人、副董事长龚虹嘉,创始人、董事长陈宗年,创始人、董事、总经理胡扬忠联合捐赠1亿元人民币,用于建立计算机学院大楼。

龚虹嘉被誉为“中国最优秀的天使投资人”,他长期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发起成立我校校友创业及投融资协会,并担任会长。2012年,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128万元设立“成功湖创新创业基金”,支持学校师生创新创业活动。

海康威视成立于2001年,由龚虹嘉、陈宗年和胡扬忠等校友共同创立。现成为全球视频监控数字化、网络化、高清智能化的见证者、践行者和重要推动者。连续六年(2011-2016)蝉联iHS全球视频监控市场占有率第1位,连年入选“国家重点软件企业” 等。2010年5月,海康威视成功上市,长期位居中小板市值前3位。基于创新的管理模式,取得了优秀的经营业绩,公司先后荣获“2016&2017CCTV中国十佳上市公司”、“中国中小板上市公司价值十强”、“2016年A股上市公司未来价值排行以及A股最佳上市公司”榜首等重要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