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 正文

丁汉院士一行赴合肥校友会座谈产学研合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2 】

3月31日,中科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丁汉院士应邀赴合肥一六八中学“博雅讲坛”为高中学子举办机器人专题讲座,与合肥校友会就面向安徽省及合肥市制造业企业、探索务实的产学研合作进行探讨交流。

丁汉院士是安徽枞阳人,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家乡发展,曾应邀出席在合肥举办的世界制造业大会。合肥一六八中学是安徽省内具有广泛知名度的重点高中,办学水平一流,每年都有多名优秀学子考入华中科技大学。在“博雅讲坛”上,丁汉院士面向400多名高一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机器人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激发了学生们的强烈求知兴趣。丁汉院士还就学子们踊跃提出的各种问题,与他们进行亲切交流,鼓励他们勇于探索求知,攀登科学高峰。

在合肥一六八中学,丁汉院士一行与合肥校友会举行座谈。座谈会上,合肥校友会张松卫、齐志勇等校友介绍了近年来安徽省及合肥市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面向“十四五”,安徽省明确提出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改革开放新高地和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区的“三地一区”发展目标,发挥科教资源丰富、创新能力较强的优势,走科创+产业的发展路子,着力培育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等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正在涌现科大讯飞、蔚来汽车等一批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领域的领军企业。丁汉院士主攻数字化制造技术、机器人和智能控制等研究领域,与安徽当前发展契合度大,具有广泛合作前景。

undefined

27E81

丁汉院士在座谈会上表示,安徽省特别是合肥市科教资源丰富,大科学装置集中,创新能力强,工业基础不断夯实,发展势头良好,与华科大科技创新资源合作空间广阔。丁汉院士介绍了与江苏无锡等地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快成果应用转化的成功模式,希望合肥校会在推动母校与安徽省及合肥市的产学研合作中发挥积极推动作用,坚持需求导向,在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及医工交叉等领域,广泛收集企业和社会需求,精准对接学校科研资源,以企业为主体开展务实项目合作,做一件成一件,不断取得合作成果,在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中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不断提升母校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1F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