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消息 > 正文

湖北省杰出楚商代表名单揭晓!多位校友上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20 】

11月16日上午,在第三届楚商大会开幕式上,湖北20位杰出楚商代表名单揭晓,我校汪潮涌、黄立、茅永红、刘天文、肖凯旋、程理财等上榜

汪潮涌

汪潮涌,这个15岁就考入华中科技大学,被人称为神童的男人,其辉煌的成长经历,让人不得不感叹——上帝,有时就是特别眷顾这个世间的某些人。汪潮涌说自己现在更希望做个社会企业家,他所说的社会企业家是相对于纯粹的商人而言的。马斯洛说人的一生有五个需求层次:基本的生存需要,安全感,尊重需要,爱与归属感,自我实现等。毫无疑问,四十知天命的汪潮涌,现在已经步入了马斯洛所说人的最高需求层次。

11月9日,汪潮涌向母校华中科技大学捐赠一亿元人民币,并与母校华中科技大学共建十亿科技成果转化与校友创业基金。

黄立

黄立,男,1963年6月生,中共党员。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以前的华中理工大学),大学期间曾任化工研究会主席。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红外热像仪专有技术的主要研发者,曾任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红外专委会常务秘书长,电气检测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消防协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消防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等职务。

现任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武汉校友会名誉会长、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茅永红

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现任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1954年12月出生,武汉江夏人,高级经济师。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影响中国改革30年30人。华中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专业EMBA硕士。

刘天文

1984年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获电子工程学士学位。1990年毕业于美国麻省大学电机系,获工程硕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斯隆管理学院,获MBA学位和SLOAN FELLOW荣誉。刘天文先生是软通动力集团创始人之一,董事长兼CEO。软通动力集团创办于2001年,现已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IT服务企业,自2006年起连续四年入选“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并于2009年入选商务部评选的“中国服务外包十大领军企业”。

肖凯旋

男,1970年7月出生,广东河源市人。北京大学硕士学位,现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在读。现任金马凯旋集团董事长。任武汉市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政协武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委;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

程理财

男,汉族,中共党员。1962年8月生,团风县人,山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1982年3月~1985年5月在黄冈县林山河镇一建公司五队从事施工管理工作,任施工员;1985年6月~1989年3月在黄冈县淋山河镇一建公司五队从事施工管理工作,任项目经理;1989年4月~1993年6月,在黄冈市淋山河镇一建公司从事企业经营管理工作,任副经理。在此期间,参加了武汉城建学院建筑专业学习并以优异的成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