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消息 > 正文

校友企业|奇点金服完成1亿人民币B轮融资,上线企业级存管系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07 】

11月30日下午,奇点金服宣布完成1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长江创创社区创创基金领投、硅谷银行资本中国等投资方跟投。该笔融资将用于团队搭建、业务扩张和科技端的加大投入等方面。在宣布最新一轮融资的同时,奇点金服还宣布了与长沙银行、硅谷银行金融集团(包括旗下浦发硅谷银行及SVB资本中国)、长江商学院创创社区展开战略级合作。

公司简介

奇点金服主要从事企业现金管理,据公司联合创始人姜海舟透露,截止目前,奇点金服覆盖4000家企业客户,截止2017年11月,奇点金服累计服务资金规模超120亿元人民币。客户广泛分布于中国19个省和直辖市,其中包括:滴滴、真爱梦想基金会、探探、瓜子二手车、艾瑞资本、蜜芽、卷皮、小猪、云知声等企业。目前公司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长沙、苏州及南京等8地建立了业务团队。

奇点金服是氪空间3期项目,于2015年2月注册成立,5月份内测上线,公司2015年4月曾获得滴滴天使投资人王刚及徐会玲的120万美元天使投资。2016年4月完成3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阿里联合创始人吴泳铭创立的元璟资本领投,华软投资跟投。

团队方面,奇点金服目前接近100人,以增长、产品、技术和金融团队为主。奇点金服董事长吴一明是麻省理工毕业,连续创业者,于今年获得福布斯中国30under30称号;COO陈启显曾供职百度金融、毕博咨询;销售VP为超过三十年金融销售管理经验,曾任荷兰银行和钜派的销售部总经理;金融负责人,曾任央企集团公司的资金管理人,并有多年券商和评级公司工作经验;风控负责人曾供职于歌斐资产及荷兰银行等机构,二十年风控经验;美元业务负责人,前中央外汇业务中心多年工作经验,于今年归国加入团队,此外团队还汇聚包括阿里、百度、陆金所、宜信、各商业银行等核心层团队成员。

校友档案

吴一明,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于麻省理工(MIT),入围2017年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单,奇点金服创始人。

文章转自36Kr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