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消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81级校友返校庆祝毕业三十周年座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27 】

(通讯员 吴江涛)10月22日,外国语学院81级校友回到阔别已久的华中大,共庆毕业三十周年,师生共聚一堂,分享这三十年的工作和生活点滴,畅谈人生感悟,共叙当年情谊。

首先,81级老班长龚新致欢迎词,欢迎各位校友回家。留校校友刘毅老师向各位校友汇报了外国语学院近些年日新月异的发展与进步,描绘了未来发展的愿景,感谢他们为学院所作出的贡献。

YKO7M7[Y]NTLV4LM%`CY4ZN_副本.png

吴静贤现居大连,在华中大毕业后到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任教,后涉足房地产业和外贸行业,如今在一家澳大利亚跨国公司任职。谈及自己三十年来在外工作拼搏的经历,吴静贤感慨万千,称自己时常思念华中大,怀念在华中大生活、求学的日子,感恩之情溢于言表。

李斯,现任武汉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深受学生喜爱。毕业留校两年后,李斯曾离开教学岗位,涉及六十多种行业,包括电视台工作、房地产、外贸、翻译等,经他手的翻译作品超过120本,足迹遍布世界各地,最后还是回归到教师岗位。李斯回忆起往事的点点滴滴,眼角带笑,称华中大赋予他勇往直前的闯劲儿,激励自己不断挑战。

董立和彭双双两位都是81级的学生,毕业后结婚,后一起去了加拿大,还有身在美国的孙彩萍校友见到在座的各位老师、同学们非常兴奋,在视频中向大家问好,表达了未能到现场的歉意,接着简要讲述了这三十年的人生变迁。

当年给81级校友授课的曹华民老师,现已89岁,虽身体不适仍坚持出席此次校友聚会。三十年前,曹老在华中大任教,是外国语学院的奠基人之一,见证学院的诞生、成长和发展,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学子。退休后仍从事翻译工作,坚持每天学习、工作,坚信老有所为,不断传递正能量,多次向学院捐赠珍贵译作,为学院发展建设增砖添瓦。并激励后人奋发向上;原中文系86岁的周牧老师带领大家合唱自己填词全新演绎的歌曲——《友谊地久天长》和《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歌颂曾经一起生活过的华中大和当年浓浓的师生情、同窗情。在周老师的带领下,动听的歌声在会议室久久回荡,大家脸上洋溢着慰藉的笑容,仿佛回到了那个纯真青葱的年代,感动蔓延开来。

]~U5S5CEB211}YL{YYTC$%D_副本.png

座谈会上校友、老师们述说华中大几十年的发展与变迁,分享毕业三十年来的人生体悟,倍加珍惜今日的相聚,感念母校和学院,感念师长和同学,彼此祝福保重身体,期待下次再聚首,共叙华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