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消息 > 正文

韦加宁校友事迹感人肺腑人事部卫生部授予韦加宁“白求恩奖章”

【来源: | 发布日期:2003-06-25 】

[ 作者:校友总会 ]

3月份以来,我校校友韦加宁的先进事迹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

韦加宁是北京积水潭医院医生。他潜心于手外科的研究和发展,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已做过5万多例手术,其中有的手术达到了世界手外科前沿领域的最高水平。在患有癌症后,他仍坚持工作,进行着生死抗争。

3月27日,韦加宁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向韦加宁颁发了中国卫生界的最高荣誉——白求恩奖章。

卫生部长张文康在报告会上号召广大卫生工作者向韦加宁学习。张文康说,韦加宁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更催人奋进。他是新时期全国卫生工作者的典型代表,是卫生战线全体同志学习的楷模。全国卫生工作者都要学习韦加宁同志精益求精、勇攀医学高峰的开拓创新精神;学习他爱岗敬业、忘我工作的无私奉献精神;学习他满腔热忱、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精神;学习他廉洁行医、医德高尚的人格魅力和优秀品质,以及他坦然面对逆境,坚强自信、生命不息、工作不止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韦加宁为广西容县人,1961年毕业于原武汉医学院(同济医学院前身),1986年被破格晋升为主任医师,1990年任北京医科大学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