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消息 > 正文

校友企业 | 基于GPU的AI数据库平台Zilliz获数千万元融资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14 】

近日,校友谢超企业Zilliz获数千万元天使投资,Zilliz定位做基于GPU硬件加速的新一代OLAP数据库系统,随着AI浪潮下GPU硬件生态的不断成熟,基于GPU的OLAP数据库已经具备了商业化的条件,Zilliz的人工智能数据处理平台的正在彰显其强大的商业应用价值。

据悉,今年6月份Zilliz已完成第一代产品研发,重点选择银行、政府、互联网行业,目前在测试阶段,收费规则还在探索中。Zilliz首先支持的是基于英伟达GPU的解决方案,预计今年年底产品正式上线,之后也会跟进ATI解决方案,以及FPGA也是尝试的方向。谢超校友透露,Zilliz可以比CPU数据库的性能提高100倍。人工智能的时代已经到来,提升效率是人工智能发展的核心驱动力,Zilliz取得的效率提升,价值也不言而喻。

团队上,Zilliz现在不到20人。创始人谢超校友曾就职于甲骨文(Oracle)公司美国总部,负责数据库系统的核心研发工作。他作为奠基人之一研发的Oracle 12c多租户数据库(Oracle Multitenant)采用多租户管理的理念,通过可插拔式结构实现数据库集群的动态管理,成功实现了在公有云或者私有云上提供数据库服务,迄今已经为公司创造了超过 数十亿美金的营收。

校友档案:

谢超,Zilliz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分布式计算领域的专家。本硕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获得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其创立的Zilliz公司专注于研发新一代基于GPU硬件加速的、面向人工智能的数据库系统。他曾长期任职于数据库领域巨头甲骨文(Oracle)公司美国总部,负责其数据库系统产品的核心研发工作。他作为奠基人之一研发的Oracle 12c版多租户数据库模块和容器数据库模块已经为公司创造了超过10亿美金的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