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消息 > 正文

校友王东把找钢网研发总部搬迁回汉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03 】

“武钢出厂的热卷上涨了69元,价格达到4395元/吨”,近日,在光谷找钢网武汉研发总部的一块显示屏上,全国钢铁行业的脉搏在实时跳动,这个“武汉造”的全国最大钢铁数据平台,为全国6万家客户提供交易和及时的数据服务,钢厂可以根据实时成交量安排生产,用钢企业可以数据来决定买进或卖出。

近日,走进全国最大的钢铁独角兽企业找钢网武汉研发总部,当前本是行业淡季,但是140多名工程师却在2000多平方米的办公间里忙得热火朝天,商讨着如何给钢铁产业链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

2014年,我校校友、找钢网创始人王东将公司的研发中心放在武汉,3年过去,随着找钢网高速增长,几乎从零开始的武汉研发总部,目前已经超过大本营上海的研发人员数量,这里的员工大多数来自武汉高校和回流武汉的技术人才,“正是看重武汉的人才优势才把研发总部搬迁到武汉,为武汉留下和引进了人才,也促进了找钢网的发展”。

“2017年钢铁行业的盈利较好,离不开经济大环境和国家对钢材市场的规范。”找钢网数据中心负责人闵军说,钢铁是“工业粮食”,通过钢铁能够看到全国的经济走势,也能为行业发展提供数据服务,2017年通过为钢铁企业提供数据服务,开启钢铁行业的数据元年。

在找钢网首页,每天9:30-10:30都会更新各地钢材价格

“以往钢铁太重了,可以说是‘互联网+’程度最低的行业。”闵军说,现在找钢网武汉研发总部已经开始向全行业输出“互联网+”方案,提升整个行业的效率,促进行业信息的流通,推进钢铁行业的供给侧改革。

武汉一直是钢铁重镇,熟悉武汉的王东,在找钢网成立之初,便在武汉设立业务分公司,逐渐在三镇布局三个业务中心,通过业务打前站,发现武汉是最适合设立研发总部的城市。找钢网首页“2016年找钢网实现了300多亿元的销售额,盘点2017年会有较大的增幅。”闵军说,目前找钢网上合作的钢厂超百家,联合经营的厂家几乎全覆盖,并且在韩国、越南等“一带一路”国家进行布局。

找钢网成立是为了减少钢铁贸易的中间环节,为去库存迫切的企业降低中间环节成本,用数据指导钢厂生产,减少钢铁的库存,提升行业效率。

找钢网成立5年来,估值约百亿元,成为全国钢铁电商“独角兽”,并在前年已经开始盈利,净利润达数千万元。

(转自武汉招才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