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消息 > 正文

校友朱辉:为什么我选择坚持梦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09 】

30年前,校友朱辉是坐在台下聆听师兄师姐成功经验的探寻者,30年后,他走上母校的讲台,向新一代华中大人分享着他的成功。30年的前半生,校友朱辉不曾辜负梦想,在这样一条坎坷崎岖的逐梦之路上,坚守初心,勇往直前。

“有些事情只适合收藏,不能说,不敢想也不能忘”,在朱辉心中,在华中大的时光正是他心中那一份无可取代的柔软。朱辉师兄从对青春芳华的追忆和对母校的感恩讲起,他表示对于华中大赠与自己的一切,他至今都发自内心的感激。是华中大踏实严谨的学风,让他在工作时仍然一丝不苟,是华中大传统的缜密逻辑,让他无论在生活还是办公都如鱼得水,是华中大的众多杰出校友,给予他启迪陪伴他强大。在华中大的岁月,他如同在场的同学一样,或许迷茫,或许彷徨,或许也曾在茫茫大雾中找不到方向,但牵引他突出重围找回真我的北斗星,便是他最初的梦——做体育人。

“我学新闻是想做体育记者”朱辉直言,可是由于当时体育媒体的缺失,朱辉并没有如愿以偿,毕业以后他成为了一名其他领域的记者。在长时间的记者生涯中,朱辉积累下了足够的经验,他觉得是时候重拾梦想了,因此他毅然远走他乡,放下舒适的生活,投身于他的体育梦。谈到对体育的坚持,朱辉的目光熠熠“热爱才有动力。”因为热爱,师兄能打破体育发展固化之僵局,创造出体育行业的变化,因为热爱,师兄走出一条体育经济的中国之路,因为热爱,他再苦的时候也没想过放弃。

 

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了解体育经纪人,朱辉列举了4个优秀体育经纪人身上必备的素质。首先是“发现”,打造体育全生态链的关键在于人,而体育经纪人则要有一双善于发现“千里马”的双眼。继而是构建与运动员之间的信任,朱辉谈及自己曾在数个重要节日都与运动员们一起度过,要有一颗真挚的心,才能打动人。同时,他认为拥有国际视野的体育人在发展平台上必然有独特的优势,另此之外就是“专业精神”,朱辉曾成功预言2016年女排与自行车队伍的那两块金牌,“哪有预言那么神奇?我跑了各个国家的训练现场,跟了女排近20年,这样了我还能不知道吗”。这种专业的精神不仅是体育人的必备,他也建议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也要以这种专业精神为准则。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现场同学积极发问,在场的一位张继科粉丝问及张继科的未来路如何走时,朱辉言及这正是旭日五环在做的事——帮助体育明星转型。朱辉想做一个体育真人秀,发挥运动员的长处,用运动员的体育精神来鼓励大众,在随后涉及到奥运会、大学体育等专业方面的问题,朱辉师兄也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据悉,本次活动由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主办,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和体育部协办,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