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消息 > 正文

【易小刚】毕业典礼|校友易小刚:乘风破浪,开拓进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25 】

6月22日在华中科技大学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三一集团董事、执行总裁兼总工程师易小刚校友发表了演讲。鼓励即将毕业远行的学子们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能够怀揣梦想、秉持华中大精神,为母校谱写新的篇章。

我们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易小刚校友的致辞全文。

易小刚:乘风破浪,开拓进取

——华中大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致辞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老师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非常荣幸应母校邀请参加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首先向你们表示最衷心的祝贺,祝贺你们顺利毕业、并翻开人生新的篇章!

忆往昔,恰同学少年。几十年前,还是懵懂少年的我,怀着对知识的渴望和对理想的追求,来到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开始了我人生中最美好、最关键的时期。37年前当我收到母校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满怀激动、倍感荣耀。在母校,我洒下辛勤的汗水,留下拼搏的脚印。今天很高兴重回母校,感觉这里的一草一木还是那么的亲切。我要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和教育,感谢母校开启我人生的新篇章,没有母校的培育,就不可能成就今天的我。

华中大人是我们共同的名字,让我们携手守护。学校从1952年创办至今,从共和国六十周年阅兵式上一展风采的某型号导弹,到备受瞩目的“华中数控”,这些光荣属于我们华中大人;从传统的制造业到炙手可热的互联网,在祖国的建设中,到处都有我们华中大人的身影。经过几代华中大人励精图治、砥砺前行,华中科技大学已成为响当当的品牌,在这里走出过无数的院士、专家、政治家和企业家,我们很多的校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骄人的业绩。华中大人的名字已成为了我们的骄傲,更凝聚成一种力量,贯穿于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当中,成为我们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求是创新”的华中大精神,始终流淌在华中大人的血液中,这种力量激励着我们打破恐惧、大胆创新,去不断地攀登科学技术的高峰。当我们为华中科技大学感到骄傲的时候,我们深深地知道,今天的荣誉来之不易,是老一辈华中大人艰苦奋斗的结晶。学有所成的你们即将跨出校门,希望你们怀揣着梦想、秉承着华中大人的精神,在社会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为“华中大人”的名字添砖加瓦。

同学们,你们即将走上工作岗位,三年的寒窗苦读,已为你们走出校门、步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临行前,我还想叮嘱你们几句,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学习、提高自我。在往后的时间里,你们需要去适应新环境、接受新挑战。很多人会忙于眼前的工作,觉得没有时间去学习,请牢记,书是世界上最珍贵的财富,它凝结着人类的智慧和经验,世界上所有的财富都可以被挥霍一空,但唯有学习带来的财富,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当今社会,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知识更迭加快,带来了更激烈的竞争。当今社会需要更多基础扎实、有思想、能创新的复合型人才。只有坚持学习,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才能与这个伟大的时代与时俱进。

最后,我坚信在座的各位,无论身处何处,始终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母校、回馈母校。我更坚信未来的日子里在座的各位和我们所有的校友一样,都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创造出非凡的工作业绩,你们之中会出现很多的科学家、企业家、政治家,会成为各行各业的大咖。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无论我们在哪里、无论我们做出了多大的成绩,我们一定会时刻心系母校,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与母校同呼吸,共命运, 用辉煌的成就谱写华中大新篇章。

同学们,新的生活正在你们面前展开,祝愿你们乘风破浪、开拓进取,在奋斗中不断成就人生的新高度,祝愿我们的母校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