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消息 > 正文

【王舟】王舟当选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12 】

11月23日,加拿大皇家科学院2018年度新增院士和外籍院士名单正式揭晓。在今年的新增院士中,王舟院士位列其中。

王舟,1989-1993年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原电子信息与工程系)获学士学位,1995年获华南理工大学硕士学位,2001年获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博士学位。

之后,王舟院士相继在纽约大学和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任教。2007年起,任教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 Ontario, Canada)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现任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终身教授。2014年当选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协会院士(Fellow of IEEE),同年获Steacie MemorialFellowship,由加拿大总督DavidJohnston在RideauHall颁奖。2015年获得艾美奖工程奖Primetime Engineering Emmy Award (Academy of Television Arts &Sciences),成为艾美奖历史上第一位以个人名义获此殊荣的华人科学家。2016年获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Fellow of Canad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2018年获任滑铁卢大学 University Research Chair,高科技公司SSIMWAVE Inc.的创始人和首席科学官。当选加拿大皇家学会科学院院士(FRSC)。这是加拿大给予该国科学家的最高荣誉,王舟院士由此成为加拿大双料院士。

据悉,加拿大皇家科学院(The Academy of Science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anada)是加拿大最重要的科学团体之一,成立于1882年,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现有约1000名,均为在加拿大自然和应用科学各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佼佼者,包括了所有获得诺贝尔奖的加拿大科学家。皇家科学院院士每年评选一次,每次不超过3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