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消息 > 正文

【葛汉彬】葛汉彬校友入选日本工程院院士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13 】

新闻网讯 12月5日,日本名城大学教授葛汉彬校友收到日本工程院阿部博之院长通知,祝贺他当选为日本工程院院士。

12620

日本工程院(The Engineering Academy of Japan)成立于1987年,由大学、产业界以及国家机关中在工程及科学技术相关领域作出卓越贡献、并具有重要领导和指导地位的人士组成。日本工程院于1990年加盟国际工程院联盟(CAETS),在日本和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

葛汉彬是我校土木学院本科1982级校友,与土木学院保持着长期友好合作。

葛汉彬主要从事钢结构和钢、混凝土组合结构的抗震设计、减震消能设计、抗震性能评估、抗震加固理论和应用以及低周疲劳特性的研究;共著书18本,发表各种学术刊物论文300余篇;曾先后获得日本土木学会论文奖,结构工程论文奖,桥梁工程田中奖以及名城大学教育功勋奖。葛汉彬现担任日本名城大学教授、土木工程学科学科长;日本土木学会会士(Fellow);国际实验结构工程学会理事兼秘书长;Journal of Earthquake and Tsunami、Frontiers of Structural and Civil Engineering编委;日本土木学会《钢和复合结构设计规范》(抗震篇)和《钢结构稳定设计指南》及日本钢结构协会《钢桥的抗震与减震设计指南》编委等工作。葛汉彬还是欧美同学会海外理事、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