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消息 > 正文

【唐军建】热烈祝贺校友唐军建先生获美国建筑学会院士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13 】

1B71

唐军建,美国建筑师协会会员,HDR设计公司联邦项目负责人,主要从事“教育、研究、著作、实践”方向。

唐军建于1989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建筑学学士学位,1993年获得美国伊利诺伊斯理工大学建筑学硕士学位。

唐军建先生曾分别在 M+W Zander,Solomon Cordwell & Buenz Associates,Murphy/Jahn,Nagle & Hartry Associates等知名美国建筑设计事务所及公司效力,后加入HDR建筑设计公司。

唐军建先生现为HDR建筑设计公司联邦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在过去的二十余年时光里,他主要从事联邦设施的设计,这些设施对于我国国防安全和美国国家安全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的设计遍布了全球各地。据估计,这些横跨了四大洲的设施总建设价值超过了数十亿美元。唐军建先生在2011年被授予“美国军事工程师协会”具有声望的“奥本勋章”(Urbahn Medal),该勋章每年颁发给一位建筑师,以表彰其在建筑学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

同年,唐军建先生在美国军事工程师学会(SAME)成立的第92年创建了国家建筑实践委员会(APC),并自成立伊始至2016年担任其首任主席。国家建筑实践委员会(APC)在多年来联合了数千名优秀建筑师,共同致力于提升联邦建筑。为表彰唐军建先生杰出的领导才能及成就,美国军事工程师学会(SAME)授予了他2015年的总统奖章,并在2016年选举他为美国军事工程师学会院士,2017年他被授予美国建筑师学会院士。自1985年以来只有三位来自中国的建筑师获此殊荣,唐军建先生是第二位,2019年获此殊荣的是非常建筑的主持建筑师张永和先生。

华中科技大学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新闻媒体中心

翻译自AIA Chicago

文案:顾王禧

编辑:朱元依

校对:田 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