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消息 > 正文

【张军】荣获中国公路青年科技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11 】

热烈祝贺我校校友张军同志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公路青年科技奖”荣誉称号!

张军同志,现任山西交通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总监,山西省交通科技研发有限公司(原山西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黄土地区公路建设与养护技术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岩土与地下工程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黄土力学与工程山西省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

1986年出生于湖北鄂州的张军在华中科技大学岩土工程专业毕业后,积极投身于山西省交通的发展建设,工作数年,兢兢业业,为山西省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入选交通运输行业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青年三晋学者、山西省青年拔尖人才、“三晋英才”支持计划拔尖骨干人才等人才计划。在学术研究生涯中,主持或参与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2部;主持地方标准2部;授权发明专利18项;入选“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研究成果已在山西、安徽、宁夏、甘肃等高速基础设施中成功应用,建设了以长平、山平、吉河高速公路、武广高铁、宁安客运专线和太原轨道交通2号线等为代表的示范工程,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作为我国公路交通行业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之一的张军同志秉承着不畏艰苦、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在科学研究、工程技术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的创新成果和突出成绩。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锐意创新,为公路交通行业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现代交通建设做出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