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区活动 > 正文

【东莞校友会】819“走进松山湖校友创新基地”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01 】

华中科大东莞校友会

感恩·聚合·进步

15EE8

8月19日,为践行华中科技大学东莞校友会“感恩·聚合·进步”的理念,增强校友间的交流合作,东莞校友会特联合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广东中天集团、广东思谷等松山湖创新载体,组织“走进松山湖校友创新基地”活动,为校友及校友企业搭建更为紧密的沟通交流平台,谋求不同创新思维的碰撞和科学技术成果的对接转化。

产业中天,城市升级服务商

4671

▲欧阳峰会长

第一站来到产业中天在东莞松山湖开发运营的大型综合性园区国际金融创新园。交流会开始,华中科技大学东莞校友会会长、产业中天联席董事长兼总裁欧阳峰发表了风趣幽默的讲话并隆重介绍了产业中天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辉煌成绩。

欧阳峰表示,中天集团是东莞运营产业园区最早、入园企业最多、园区规模最大、产业服务最专业的产业园运营服务商。目前已成功开发13个园区、入驻1000余家企业、解决了近30000人的就业。作为东莞校友会会长及产业中天董事长,欧阳锋一直致力于促进校友企业与校友的交流,搭建沟通平台,让学校资源和产业资源互补互助,为校友们谋取更多的合作机会,促进校友会的健康发展。

▲在自由交流环节,众校友轻松交流,畅所欲言

62CB

▲游龙副会长及范小环副会长

15EE8

▲国际金融园合影

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

全国新型研发机构的典型代表

13F2B

▲右一刘国祥秘书长

第二站来到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东莞校友会名誉会长张国军担任常务副院长的研究院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简称“工研院”)。东莞校友会秘书长、工研院副院长刘国祥热情接待。

刘国祥秘书长介绍说工研院是按照“事业单位、企业化运作”新模式组建的公共科技创新平台。经过几年发展,已经快速成为我国制造领域知名的新型研发机构,发起了全国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创新应用示范工程,建设了全国电机能效提升示范点、全国智能制造现场会唯一示范点。目前,工研院拥有一支600余人的技术团队和1000余人的产业化团队,获批4支广东省创新团队,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及广东省科技进步特等奖,为10000余家企业提供了高端技术服务。打造了华科城科技孵化器品牌,建设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国家级众创空间3家,建设的7个产业园区孵化面积超过30万平米,孵化企业300余家,其中自主创办企业50余家,新三板挂牌企业6家,上市后备企业3家。工研院在科技体制方面勇于创新,被《人民日报》、《焦点访谈》誉为“全国新型研发机构的典型代表”。

EFB9

▲工研院交流环节

B826

▲校友试骑工研院孵化公司宏古智能的平衡车

参观过程中,工研院孵化公司、华科校友袁先鸿担任总经理的宏古智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品智能平衡车格外吸睛,校友们纷纷试玩。宏古智能科技倡导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的健康生活理念,以启智未来、引领时尚为使命,自主研发并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包括智能扭扭车、智能平衡车、智能滑板车、智能自行车等多个系列。

1B452

▲工研院合影

广东思谷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领先的智能制造感知产品、装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

104C7

▲校友对于广东思谷的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第二站来到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熊有伦担任董事长的广东思谷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校友刘寻宇热情接待。

刘寻宇介绍说广东思谷是工研院下属企业,是为电子、通讯、电器、航空、航天、机械、汽车、电力、新能源等各行业制造企业提供智能制造感知产品、装备和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思谷智能视品质为生命,获得ISO9001、CE、EMC、以及无委会认证等国内外权威机构认可,具有系统集成三级资质,已成为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的核心供应商。广东思谷以向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宗旨,获工信部下属行业平台最佳工业产品和最具影响力企业等荣誉。

C510

▲RFID自动封装生产线获得东莞市唯一一个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1382D

▲广东思谷合影

自由交流环节

11F87

▲晚餐现场

接着,校友们来到中天集团旗下酒店银丰逸居享用晚餐及展开自由交流。到场的校友们依次介绍了自己,当中有大师兄大师姐也有不少应届毕业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819“走进松山湖校友创新基地”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49A4C

▲侯任达副会长(左一)及游龙副会长(右一)主持本环节

最后,感谢本次活动赞助商中天集团、工研院、广东思谷、宏古智能。

华中科技大学东莞校友会介绍

华中科技大学东莞校友会成立于1996年,近20年来,东莞校友分会铭记“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坚持“感恩、聚合、进步”的理念,遵循“全心全意为校友服务”的宗旨,为校友及校友企业搭建紧密的沟通交流平台,谋求不同创新思维的碰撞和科学技术成果的对接转化,服务东莞,繁荣东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