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区活动 > 正文

【郑州校友会】开创“成长导师”模式 助力毕业新校友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31 】

7月16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华中科技大学2017届毕业季郑州报到”迎新会如约而至。来自华中科技大学2017届毕业到郑州工作的30名新生与郑州校友会30名往届学长欢聚一堂。

D8D8

迎新会现场

下午2:30分,郑州校友会秘书处办公地济华骨科医院3楼大厅里,气氛热烈而欢愉。由02级本科、06级硕士金融毕业生刘敏,07级新闻硕士张宇翔共同主持的迎新会拉开帷幕。首先,郑州校友会现任会长李东以热情洋溢的致辞介绍了现在校友会情况,表达了对2107届毕业生真诚的欢迎及祝福。

205B7

11DA7

部分2017届毕业生自我介绍

25CA1

部分“成长导师”和学长:分享及合影

随后,按照毕业年份计算,“成长导师”王华昌、周北鸿、盛芝玲、王新杰、李东、邵建敏、韩良峰、李玉成、刁琳琪、王小昭、万大珂、韩武闯、蒋萌、张英聚等分别做了自我介绍跟“推介”,各位导师从为人三观、爱情事业、创新创业,以及工作后需要注意的事项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赢得了毕业生的阵阵掌声。因工作等原因未能到场的导师张昌全、许智远、金毅、王军等人也通过各种形式表达了对新生的关注,其他一些老校友如前任秘书长沈建京等也到场对新生表示了欢迎;在场的30名毕业生也一一做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郑州校友会的期待与未来工作的憧憬,对郑州校友会以“成长导师”的形式助力新毕业生发展的举措表示了较高的认可。

8D7F

“你比我猜”忆母校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迎新策划组选取了母校十大景点为基础的校园特色建筑,由导师与学生做“你比划,我猜谜”的游戏,不仅带动了全场的欢快氛围,而且唤起了在场所有人对母校的深情回忆。一时间,掌声不断,欢笑声荡漾。

B743

认真选择自己的“成长导师”

B3F4

“成长导师”与学生交流

在现场工作人员王雅迁、白涛等校友的协助下,根据导师的自我介绍以及毕业生的自我选择,最后的导师与学生匹配表现场出炉。每位导师分别赠予自己学生一个带有寄语的笔记本并与学生合影留念,并现场按导师与学生匹配情况重新调换位置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度互动与交流。最后,新老华科校友共60余人合影留念,为“华中科技大学2017毕业季郑州报到”画上了圆满句号。

21747

2178F

部分导师与学生合影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郑州校友会精心准备而成,也是创新校友会发展、重视新毕业生校友发展的实际举措,“成长导师”这一加强新老校友互动、助力新校友发展的模式也会成为郑州校友会每年的校友会重点活动之一。据悉,十几位“成长导师”大都是在郑州发展卓有成就的校友。此后,各位“成长导师”将与各自的学生常态性联系,确实承担导师的责任。

D104

大合影

本次活动的举办也受到了广大老校友的肯定与支持,老校友周北鸿、文贯三、王小昭、韩武闯、邵建敏、张英聚、李红兰、李玉辉、徐志军、张国辉、刘敏、林松、刘改香、宗慧娟、刘冬梅、尚林、陶浩等人分别赞助从100元到1000元人民币不等,充分体现了众多校友关注新校友发展,热衷校友会活动的爱心与热心。为了组织此次活动,以蒋萌秘书长为总策划,王雅迁、刘大宁、杨淑芳、徐志军、白涛、徐召启、刘敏、张宇翔等校友为骨干的筹备组做了大量而积极的工作,也有很多因各种原因想参加而未能到场的校友通过不同形式表达了对新毕业校友的欢迎以及对活动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