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区活动 > 正文

【武汉校友会】我校篮球联赛男篮决赛暨武汉校友会“小爱筑大家”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20 】

12月8日晚,我校篮球联赛男篮决赛暨武汉校友会“小爱筑大家”活动圆满落幕。

CD9B

2017华中科技大学篮球联赛(以下简称“华工杯”)得到了全球校友的大力支持,来自世界各地的29个地方校友会冠名支持了我校29个院系的参赛队伍。经过多场激烈的角逐与比拼,水电与数字化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和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4支队伍杀进了决赛。此次“华工杯”男篮决赛分为甲组和乙组,甲组为光电对战国光,乙组为水电对战计算机。比赛当天,武汉校友会会长、武汉市人大代表、武汉唯特特种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世珞,武汉校友会副会长、华中电网调研员张世煜,武汉校友会副会长、华科聚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丹武,武汉校友会张磊,武汉校友会秘书长方华等校友受邀前来现场观赛。

17:50分,乙组决赛拉开帷幕,现场战况激烈,2支队伍旗鼓相当,比分从9:14到21:27再到34:34,观众不断呐喊助威,电子屏幕滚动显示“企业巨头行者无疆,水电篮球打板入筐”和“南阳校友热情似火,计科男篮超越自我”的口号,为水电的参赛队员们带来了企业家协会的祝福,同时也为计算机的参赛队伍带来了南阳校友会的美好祝愿。最终,计算机以51:50险胜水电。

随后,经过短暂的休息,武汉校友会会长张世珞为“小爱筑大家活动”致辞。陈丹武和张磊两位校友导师给来自物理学院和法学院的2名2017级新生准备了2本书作为礼物,并表达了对他们的殷切期望。自2015年起,“小爱筑大家”关爱新生活动已经开展了三届,郑州、珠海、南京、天津、洛阳、上海、浙江、长沙、南昌、青岛、湛江、扬州、西安、北京、武汉等15个地方校友会参与了“小爱筑大家”活动,活动以“致新生的一封信”、“一次见面会”、“一张火车票”和“一份助学金”等方式,向还未入校的新生传递母校及校友的关心关爱。各地校友会为参与活动的新生配备校友导师,为刚刚入校的新生提供帮助与持续的学业发展指导,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给予资助。“众人小爱,情筑大家”,自2015年活动创办以来,越来越多的校友加入到“小爱筑大家”的活动中,共筑华中大校友精神的高塔。此次2017年武汉校友会“小爱筑大家”活动,武汉校友会将对家庭困难的新生给予一定的资助,同时也会邀请一些校友返校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交流和沟通,共叙校友情谊。

AA2F

接下来是甲组决赛,由武汉校友会会长张世珞开球,比赛正式开始,光电率先进入状态,夺得2分,势头猛烈。国光也不甘示弱,一路紧逼,一度将比分追到21:20。上半场比赛很快结束,中场休息时,29个啦啦操队员身着29个院系的球服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随后曾洪涛师兄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曾师兄说到:“我一直担任华中科技大学篮球指导协会的教师和名誉主席,在华中科技大学的赛场上看到的所有篮球协会的同学可能都或多或少受到过我们的指导。在这里我想衷心的祝愿各位同学享受篮球,热爱运动,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

紧接着,紧张刺激的下半场比赛开始了,光电继续保持优势,现场加油声呐喊声不断,观赛的校友也不断地为篮球队员们鼓掌助威。“南昌起义第一枪,光电健儿威而刚”“波士顿校友硬气,华中大国光第一”,振奋人心的标语为分别为光电和国光的队员们带去了南昌校友和波士顿校友的鼓励。武汉校友会会长张世珞表示:“再次看到篮球赛,热血沸腾,有回到当年的感觉,我为这种竞技精神而感动。”最后,光电以67:57战胜国光

至此,“华工杯”男篮决赛告一段落,但是校友助力活动还在继续进行。如今,各位校友在各个行业大放异彩,与华中大携手并肩 。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 看今朝,厚德载物,更愿辉煌誉九州。校友会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勾连起校友与母校,校友虽然离开了母校,但仍然是华中大人,华中大也以各位校友取得的成就为荣。“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让我们与华中大一起砥砺前行,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