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区活动 > 正文

【南京校友会】豪气峥嵘忆九思,欢乐犹记青年园——2018年HUST华东地区校友会足球贺岁杯纵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19 】

1月13日,古城南京云销雪霁,彩彻区明,华东地区HUST校友们的年度传统盛会——第四届“华东地区校友足球贺岁杯”在这里盛大举行。来自上海、杭州、苏州和南京的四支华东地区校友会足球队的百余名HUSTER们齐聚南京农业大学桃李廓下的卫岗运动场,经过3轮循环赛,从清晨酣战至日暮,最终坐拥天时地利人和之优的东道主南京校友会足球队首捧竞技赛“九思杯”,杭州队举起欢乐赛“青年园杯”。

就如梅贻琦先生之于清华,蔡元培先生之于北大一样,老校长朱九思先生对华科大之崛起的历史性贡献,足以光耀千古,为后世广大HUSTER学子所铭记。缘此,当南京校友会邵文忠师兄在本届贺岁杯筹备期间倡议将竞技赛和欢乐赛的流动奖杯分别冠名为“九思杯”和“青年园杯”时,得到了各地校友会的一致响应!

开幕式上,南京校友会副会长郑艾平的致辞简短而热烈,他激励植根华东地区各行各业的校友们,在每年新年伊始,因足球、因“九思”而团聚,在“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指引下,同追一场足球青春梦,共叙一段同门袍泽情!裁判长宣布赛会注意事项后,南京校友会啦啦队精心编排的暖场表演激情四射,瞬间即将各队的荷尔蒙指数拉升到了竞技级,四地球队按抽签场序展开了捉对厮杀。

FCAB4

首轮对阵情况好似上届的翻版,南场是宁苏省内PK,北场是沪杭对垒。经过数年发展,苏州队已与上海队和杭州队一样成为当地高校校友会联赛执牛耳者,且防守能力突出,对主场作战志在夺魁的南京队来说这是必须迈过的巨槛。在利矛与坚盾的对峙中,南京队锋霸何建康上下半场梅开二度,不仅助主队2:1取得开门红,还一举扫除了郁结于南京队心中进攻端的心魔。另一块场地上,上海队也2:1力克杭州,报了上届的一箭之仇。

午后次轮上演的是宁杭对撼和沪苏争锋。南京队率先主动做出了有针对性的调整并收到了奇效,上半场即由前场轻骑兵群体发威,曹玉龙和杨波在中场于晓辰和魏曜的组织下连下三城;奇兵魏源更是在下半场杭州队的反击浪潮中三箭定天山,力保南京队6:1取得关键大捷。与此同时,上海队3:1挑落苏州。同为两连胜的宁沪两队即将迎来终极对决。

白首隐现初心未远,青云逐鹭壮志难闲——由35+校友们参加的欢乐赛也以欢快的节奏与竞技赛梅花间竹的进行着。赛场上,喻家山下曾经年少、亦曾轻狂的校友们豪情犹在,他们绿茵逐轻骑,暖阳满弓刀。在这里,他们五湖四海喜相逢,心潮逐浪高;而裁判们则成了最悠闲的看客,因为“老炮儿们”之间的较量早已超越了地域归属与胜负,球场上他们竞逐的对手不是彼此,而是心间不老的青春和梦想。

竞技赛战至冲刺轮,根据赛制,同积6分但手握3粒净胜球优势的南京队只需打平即可捧杯,形势可谓满目青山万万秋;而失却夺魁先机的上海队则只有背水一战,力搏胜果。宁沪之间近年来互访频繁知己知彼,双方寒木春华,各有擅长。南京队教练组斟酌再三,主动选择了坚壁清野防守反击的策略;上海队则鹰瞵鹗视,反客为主,放手一搏。

战幕在上海校友会啦啦队《心手相连》的热舞后拉开。整场70分钟的拉锯战紧张激烈,上海队在傅俊明、许楚昊、唐振富等率领下轮番冲击南京队防线,南京队由冯凭凭、陈航军、张增浩、张晶璐等组成的中后场始终壁垒森森、明镜不疲,大有“任凭惊涛拍岸,我自八风不动”之势,并伺机策动颇具威胁的快速反击。场上局面在电光石火间摇摆不定,看得场边拥趸们步步惊心。这场比拼内力和意志的好胜负,虽然最终双方0:0不分伯仲,均为2胜1平积7分,但南京队凭借前两轮积累下的6个净胜球优势,首捧冠军奖杯!

三轮九战赛罢,众神归位,苏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张小明、南京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宁、浙江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黄书平、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傅俊明等各地校友会领导们和欢乐联队队长资深校友刘颖权联手弘奖风流,为参赛者、组织者、裁判组进行表彰和嘉奖。竞技赛方面,队长郭重阳和吴宁秘书长代表南京队共同举起了“九思杯”,上海、苏州、杭州分获亚、季、殿军,南京队何建康荣膺MVP,上海队许楚昊摘下金靴奖。欢乐赛方面,杭州、上海、南京名分三甲。

四地校友们白天陈兵绿茵以球会友,入夜共聚一堂把酒言欢,欣赏着南京校友杨磊师兄第一时间刊发到中国全球图片总汇上的精选赛事照片,好一派“校场归来喜笑浓,气昂昂志卷长虹,饮千钟满面春风”的欢乐气象。席间,浙江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文代表杭州校友会从本届筹备组代表范霆和刘娜婷手中接过下届赛会承办权。

没有过去不可逾越,没有未来不可抵达。“楼观沧海日,门对浙江潮”,在举国迈入大有可为的新时代的历史时刻,HUSTER们同经历了2018虎踞龙蟠的南京站,让我们期待2019年的杭州站贺岁杯(“九思杯”和“青年园杯”)愈办愈精彩!

文:陈翔、邵文忠、郭重阳,图:杨磊、刘镜伟

2018年HUST华东地区校友贺岁杯筹备组

华中科技大学南京校友会

2018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