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区活动 > 正文

【波士顿校友会】2018年波士顿华科武大校友春节聚会圆满成功

【来源:波士顿校友会 | 发布日期:2018-02-26 】

2018年2月18日,农历大年初三,雪霁天青。在波光粼粼的查尔斯河畔,华科校友与武大校友济济一堂,共同度过了欢乐祥和的时光。聚会由三个部分构成,分别是“集体包饺子”,“potluck聚餐”和“互动联欢会”。武汉大学波士顿校友会、华中科技大学波士顿校友会和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总会波士顿校友分会共同举办了本次活动。春节集体包饺子的活动是波士顿华科校友会的传统项目,从1998年开始,至今已是第20届。

活动开始前,原本空荡荡的会场被装饰地“红红火火”,充满了过年的节日气息

Potluck聚餐是一种在美国流行的聚餐方式。每位参加聚会的人都带上一份自己做的食物,众多食物放在一起,大家一起分享。本次春节聚餐中不乏美味的菜品,现场出现了糯米丸子、卤牛肉、烤鸡、排骨、各色蔬菜水果等。

在大家饱食餍足之后,联欢会于中午1点正式开始。本次联欢会由华科校友庞全和武大校友兰可主持。

首先,波士顿华科校友会负责人孙彦杰和波士顿武大校友会负责人杨海凌分别致辞。他们分别介绍了波士顿华科校友会和波士顿武大校友会的情况和日后规划,号召大家更多的为两个校友会贡献力量,并致以新春的祝福。此外,杨海凌还播放了波士顿武大校友理事会为大家制作的拜年短视频,视频中的一声声“新春快乐”使现场气氛更加欢乐。

联欢会的开场节目是华科校友刘红利教授一家的诗朗诵《新年!你好》(作者:汪国真)。正如诗中所说,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孩子们好,年轻人好,老人们好,我们的祖国好!

第二个节目是由武大校友黄景源和胡小璇共同带来的《普通Disco》。动感的音乐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舞台上摇摆的人渐渐从两个变成了一群。

随后,波士顿武大校友理事会为大家表演了小虎队的歌曲《爱》,并特地加上了手语。在温暖的旋律中,在场的校友们变成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接下来,华科校友张垚和徐婧涵为大家表演了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独特的唱腔成为联欢会的一道亮丽风景。

一番精彩节目过后,来到了由武大校友张隽冲主持的互动游戏环节。“你划我猜”和多人传词游戏让更多的校友走上了舞台,更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了校友之间的距离。

本次联欢会不仅有精彩节目,更有干货环节。主办方分别邀请了武大校友 MT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邹云,中源协和干细胞有限公司转化生物科技中心总裁卢世江,华科校友 BCIC波士顿华人投资协会主席易敏,Waltham Dental Center牙医李炜春,以及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毅来分享他们对行业知识、创业、投资、职业规划和中美发展对比的见解。此环节的主持人胡佳妮提问题真挚和贴切,嘉宾们的阐述也都很真诚。尽管邹云校友因病没有到场,但是她仍委托主持人转达了对大家的新春祝福。

写在最后:

我们的捐款活动依然在继续,现已收到线上线下20位校友的捐款总计$1445,再次感谢各位校友的支持!我们正在拓展我们的活动,希望得到更多关注。您的每一份捐款都会让校友会更好的完成自己的使命,所筹款项将用于校友会每年三次的固定活动的支出,包括场地租赁费用,为校友免费提供的餐具饮料支出,和校友会运营支出。校友会将做到专款专用、账目透明,定期将捐款记录与花销明细进行公布,承诺将所有筹款取之于校友、用之于校友!欢迎大家转发,也欢迎热心的校友加入我们!捐款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再次感谢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们:

武大校友会:杨海凌、胡佳妮、兰可、韩偲昊、Cub、陈榕、黄景源、丁可、郑建东

华科校友会:卜夏、孙彦杰、秦晨、蒿正伟、庞全、唐和孝、卢长庚、徐婧涵、张垚、史须、徐永光

再次感谢潘玉林校友预定活动场地!谢谢杨海凌和庞全制作精美背景PPT!感谢蒿正伟为活动带来音响设备!感谢包饺子、煮饺子的校友们!感谢最后帮助清理场地的校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