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区活动 > 正文

【浙江校友会】浙沪校友华科情,四月互动一家亲---”工业设计创新及智能化”技术论坛圆满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27 】

浙沪校友华科情,四月互动一家亲。为推动校友之间双创互动,把握工业设计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应用,促进母校工业设计创新研究中心与浙沪校友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2018年4月22日下午,在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的指导之下,浙江校友会(双创俱乐部)和上海校友会(创业基地)联合发起了一期以"工业设计创新及智能化"为主题的技术论坛,并在杭州海康威视监控智能产业化基地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以“考察+讲座+交流”为主要形式,活动内容包括参观海康威视智慧安防展厅,了解海康的前沿产品技术与应用情况;由5位嘉宾分别做专题技术分享,并结合相关内容与校友进行交流和对接。

参会的校友有80多位,包括浙江校友会副理事长易秀成、冯文权、王灿星、张杰、黎海明及绍兴分会会长徐晓东,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姚毅、阳建军及副会长程道平、张义鸿、王武、涂书会等,以及工业智能化领域的高管、专家学者和行业资深校友;既有上个世纪60年代的前辈,也有刚毕业的90后新生代。大家济济一堂,热情洋溢,共同见证“一流大学校友”交相辉映的时刻。

undefined

undefined

当天下午13:30,在海康乌镇街朱兆魁校友的安排下,与会校友们汇聚在海康威视展示厅,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全球提供安防、可视化管理和大数据服务。在2007年推出摄像机产品,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时隔两年发布萤石系列民用产品,2015年推出海康机器人、深度智能产品,2016年推出汽车电子、红外传感,并跃居全球安防50强第一位,新近发布了AI Cloud架构和智慧存储技术。校友们亲身体验了海康人脸智能识别系统,纷纷赞叹其识别准确性,并对海康的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4:30,在海康408会议室开始了技术沙龙环节,由联合发起人浙江校友会执行秘书长张杰和上海校友会副会长涂书会主持。浙江校友会副理事长易秀成代表主办方对参会校友表示欢迎,对浙沪校友的双创融合发展提出了期望。

undefined

undefined

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姚毅致辞,对参会校友和海康威视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以“未来联结器的发展趋势”为主题做了技术分享。他指出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未来使用的连接器件的发展势必向智能化、结构紧凑化、功能集成化、传输高速化、低成本高性能方向发展,达到节约资源、环保高效的目的。联结未来、连接校友,很切合本次会议的主旨。

undefined

undefined

华中科技大学上海校友创业基地的董事、董颖芳律师对专利法第四次修订的要点与变化进行了专业解读,结合工业领域创新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为广大校友分享了知识产权的两大实用性:使用知识产权保护自己、使用知识产权去赢得利益。

undefined

上海先进通信与数据科学研究院院长、IEEE Fellow徐树公教授做了“数据生成在机器视觉中的应用”的主题分享。徐教授提出,利用对抗生成网络来进行数据生成以用于深度学习模型,或许是一条可行的途径。用较少量的真实数据加上生成的大量数据来训练网络,并取得极高的识别准确率。数据生成在文字识别,车牌识别、二维码识别、人脸识别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

非常难得的是,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校友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1个小时,莅临会场与校友们交流互动,介绍了海康的产品重心,对行业发展做了深度分析,并对校友的提问一一作答。

undefined

undefined

整个会议过程精彩而又热烈,会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17:30论坛圆满结束。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