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区活动 > 正文

【天津校友会】天津校友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28 】

2018年6月16日,天津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天津市蓟县体育局训练基地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总结交流经验,研究探讨校友会未来工作方向,进一步完善各项具体工作,是天津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在换届大会后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由校友会秘书长陈曦主持。根据会议议程,第一项议程由康鹏会长作阶段性工作总结。康鹏会长分别从校友会的日常工作、组织活动、交流合作以及财务情况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充分肯定了理事会成员开展的各项活动。他指出:校友会是一个有力平台,通过校友会的各种活动,增加了校友间的凝聚力,促进了校友间的资源共享,加深了校友间的联络,提高了母校的知名度,这些都是无形的宝贵财富。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校友会建设,拓宽平台、整合资源,更好地为广大校友服务。

FDBD

(康鹏会长作阶段性工作汇报)

第二项议程由方磊副会长就天津校友足球队的活动开展情况作详细汇报。在2017—2018赛季“捷通达”杯中国高校(天津)校友足球超级联赛中,足球队共参赛16场,战绩虽不及2017年度的辉煌,但校友们仍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通过努力拼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方磊副会长通过PPT、相册、视频的形式,再现了队员们在球场上的风采,同时也向足球队员们表达感谢,正是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坚持,才能让大家看到这么多精彩的瞬间。

130B3

(方磊副会长作足球队工作汇报)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表决理事会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理事会副会长吴小平因工作原因调离天津,不再方便参与天津校友会相关工作,故提出请辞副会长一职。入会理事通过举手表决,一致同意吴小平辞去理事会副会长职务,会议决定免去吴小平理事会副会长职务。

第四项议程由靳秀敏副会长作关于成立民营医疗机构的动议报告。靳秀敏副会长指出,随着社会发展的进步,广大人民群众对医疗的需求不断加大,汇集民间资本成立医疗机构是眼下的发展趋势,通过成立医疗机构,既能造福于社会,又能为广大校友带来优质医疗服务,是一件功在当下、利在千秋的事业。她对该项目前景进行了展望,在对医疗机构的属性及组织机构的建立上进行了详细论述,希望借助校友会的平台,通过众筹等方式确保项目能够顺利开展实施。这一动议的提出引起了与会人员深入交流讨论,校友们各抒己见,从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实例对该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论证,大家就其中突出的问题、存在的风险以及今后的运营模式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后,一致认为,成立医疗机构的理念是先进的,需在广泛调查的基础上待时机更加成熟时,建议先瞄准“大健康”方向,从医疗服务做起,逐渐积累资本,最终形成医疗平台。

12F56

(靳秀敏会长作成立民营医疗机构的动议报告)

第五项议程由康鹏会长作校友会下一步的工作部署。康会长强调,在组织机构方面,要加强校友会的组织建设,积极推进社团注册,同时加强秘书处工作,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在日常活动方面,推进“会长活动月”活动,由各位会长轮流组织开展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随着毕业季和开学季的到来,迎新送新活动也将持续展开,同时要加强与母校的联系,积极参加校总会开展的各项活动;在其他重点工作方面,整合校友资源,积极推进筹建民营医疗机构或高端健康体检服务中心,在广泛论证和科学严谨的调研之上,形成方案并付诸实践。

会议的最后,还特别邀请到信中利集团董事总经理、北京校友会副会长王旭东校友,以特约嘉宾的身份为大家带来“新时期的创新创业投资”专题讲座。王旭东校友结合当下社会发展趋势和自身工作经验,分享当前投资热点领域,为校友的创新创业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与会校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听到类似精彩讲座。

会议在完成所有既定议程,取得预期效果后,圆满结束。

22BD2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