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区活动 > 正文

【香港校友会】2018香港校友会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07 】

2018年9月1日晚,华中科技大学香港校友会迎新晚会假香港佐敦金御海鲜酒家隆重举行。来自香港湖北社团总会和香港湖北青年会的嘉宾,与华中科技大学香港校友会的理事会成员、荣誉会长、名誉会长、在港工作及学习的老校友代表和新来港校友,共约一百二十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场前,与会的嘉宾和新老校友签到、留言,相互寒暄

21E94

与会者合影

迎新晚会是香港校友会坚持十余年的一项传统活动。本年度新来港求学、工作的校友有一百余人。迎新晚宴的举办,旨在帮助这些新来港的校友们认识和了解香港,尽快融入香港的生活,并扩大他们的社交平台。

1A53C

主持人: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香港浸会大学2018级硕士生喻凡,以及华中科技大学计算器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香港中文大学2018级博士生王锦程

21E99

香港校友会理事会部分成员与大家见面

晚会于七点开始。主持人介绍完到场嘉宾后,香港校友会理事会的成员首先登台,与大家见面。香港校友会理事会是校友会各项活动的幕后组织者。他们自愿、义务地为全体在港校友们服务。理事会横跨老、中、青三代校友。在理事会成员的自我介绍中,新来港的校友们听说里面最年迈的三位老校友,都是1961年从原华中工学院毕业的,情不自禁地爆发出敬佩和感激的掌声。

1999A

华中科技大学香港校友会会长、香港中国金融协会副主席黄少明博士致辞

华中科技大学香港校友会会长、香港中国金融协会副主席黄少明博士随后致欢迎辞。他向新来港的校友们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充分利用香港良好的硬件条件,努力学习和工作。同时,他简要介绍了香港校友会的成立背景和发展情况。

2253C

香港湖北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华中科技大学1980届校友熊汉生先生致辞

此次迎新活动得到了香港湖北社团总会的关心和支持。受总会谢俊明会长委托,总会常务副会长熊汉生先生上台致辞。熊先生是华中大1980届的校友。他分享了从原华中工学院毕业,到香港打拼的经历。从语言不通,只能干苦工,到创办企业,成为知名人士。他勉励新生们要勤奋努力,丰富见识。

1B647

香港湖北青年会会长林昊先生致辞

香港湖北青年会会长林昊先生向香港校友会迎新晚宴的举办表示祝贺。他回顾了六年前,自己来港求学的经历。他鼓励新来港的校友们,多向前辈们请教,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195F2

华中科技大学香港校友会永远荣誉会长张裕锜先生发言

华中科技大学香港校友会永远荣誉会长张裕锜先生做了激情澎湃的发言。作为香港校友会的老会长,他回顾了香港校友会的历史。在成立至今的三十八年中,香港校友会始终是母校与香港校友联系的桥梁。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2017届毕业生,香港城市大学2017级博士生刘祎迪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说,通过参与香港校友会的活动,如迎新晚宴、年会、出海等,他结实了许多校友,也进一步认识了香港。他鼓励新来港的同学们,多走出去看一看,参加校友会的活动,尽快熟悉、融入香港。

19EBD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香港中文大学2018级硕士生吴子怡同学发言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2018届毕业生,香港中文大学2018级硕士生吴子怡代表新来港校友发言。她感谢香港校友会在她准备来港期间所提供的协助。她表示,新来港的校友们,一定会相互帮助,共同进步,传承好香港校友会爱国、爱港、爱校的传统。

校友才艺表演

全体合影留念后,宴会正式开始。在享用地道香港佳肴的同时,多才多艺的新生们还带来了别出心裁的节目,如器乐演奏、歌舞表演等,给整个宴会更添几分热闹。

宴会现场,新老校友间的交流互动

晚上十点,宴会在校友们的交流声中落下帷幕。而香港校友会理事会有条不紊的活动安排,也体现出这是一个团结、高效、有执行力的团队。相信香港校友的队伍将越来越壮大,香港校友会也将发展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