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区活动 > 正文

【新疆校友会】新疆校友会第三届校友大会暨理事换届会隆重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14 】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同聚首,共叙往昔情意长。

11月3日,新疆校友会第三届校友大会暨理事换届会在乌鲁木齐隆重举行,新疆各地州一百多名校友齐聚乌鲁木齐参加了这一盛会。此次换届大会,得到了母校的高度重视,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马小洁带领校友工作及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管理处处长李志强、综合办公室主任周庆丰、同济医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同济医学院校友会秘书长柳会祥、同济医学院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柯育萍、在石河子大学医学院挂职的附属同济医院黎培员教授参加了本次大会。

同时各地兄弟校友会也纷纷祝贺,浙江、四川、福建、郑州、武汉等多个地区校友会的代表亲自到场祝贺并带来了校友会的贺信贺礼;上海校友会会长周锋、天津校友会会长康鹏、西安校友会会长任卫东发来了祝贺视频;北京、上海、天津三个地区校友会同时发来了贺信。让我们新疆校友感受到来自母校和全国各地校友们的支持和热情。

1F696

学校领导和各地校友代表汇聚乌鲁木齐参加盛会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王宏做《第三届校友大会暨理事换届会筹备工作说明》:新疆地域广阔,属于多民族地区,校友数量少又分散在全疆十六个地州,为了本次大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的理事们发动各地校友,通过多种办法,联系到了近300名新疆校友登记入册,并多方征求意见制定了《华中科技大学新疆校友章程》、《华中科技大学新疆校友会理事会选举办法》,在充分考虑各地州校友数量、专业院系、年龄、族别等具体情况,提出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推荐名单,体现了新疆特色。

1F56A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205B9

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王宏做《第三届校友大会暨理事换届会筹备工作说明》

随后,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杨宣安做“华中科技大学新疆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杨宣安说,新疆校友会自成立以来就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朱九思校长、李培根校长都曾莅临新疆校友会,亲切看望了新疆校友。新疆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各位理事以饱满的热情顺利完成了新疆校友会各项日常工作,先后组织了多项校友活动,加强了与母校、校友总会之间的联系,增进了新疆校友之间的沟通和感情,促进新疆校友为母校的建设发展服务,为新疆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21994

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杨宣安做“华中科技大学新疆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经过举手表决,全体校友全票通过了《华中科技大学新疆校友会章程》、《华中科技大学新疆校友会理事会选举办法》;并投票选举产生了新疆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大会同期进行了新疆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疆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执行秘书长。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张敏当选新疆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134EF

华中科技大学新疆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主要成员

在大家的期待下,特邀嘉宾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马小洁和新疆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杨宣安共同向新当选的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张敏授旗,并做重要讲话。马小洁副书记饱含深情的讲述了他在新疆挂职三年对新疆和新疆校友的感情。他说:我曾经是,现在还是新疆校友的一员,这次能来参加新疆校友会换届大会感到非常荣幸,始终处于一种非常激动、高兴的状态。沿路看到乌鲁木齐市翻天覆地的变化,切身的感受到了新疆的发展有我们华中大校友的辛勤付出,从老一代校友李格仁师哥扎根新疆六十年,到新一代学弟学妹们返回新疆、服务新疆,促进了新疆的和谐稳定发展,都值得我钦佩。

2CC99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马小洁和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杨宣安共同向新当选的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张敏授旗

207CC

马小洁副书记向参会校友发表了重要讲话

马小洁副书记向参会的新疆校友介绍了学校的最新发展情况。同时也表达了对新疆校友会的肯定和期待。他说:当前,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的建设,新疆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新疆校友会则成了学校响应国家战略的重要支点,更是母校联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校友的门户,学校也会有越来越多的活动计划落子新疆。希望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更多的新疆校友参与到学校发展当中,共同分享发展的成果。我相信新疆校友会会越办越好,广大校友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浙江校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志文代表兄弟校友会致辞,他说:新疆校友大会召开,将进一步加强新疆校友会的建设,必将是新疆校友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相信在新任会长张敏校友的带领下,在新疆校友的共同努力下,为建设祖国边疆,为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新的贡献。希望浙江新疆两地校友加强交流,共谋发展。

17803

浙江校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志文代表兄弟校友会致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换届选举完毕后,新当选的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张敏发言,表达了新一届理事会的决心。她说:我想做一条纽带,这是一条连接母校的纽带,继续传播和弘扬母校“明德厚学,求实创新 ”的精神,加强新疆校友会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为母校发展做出贡献;这是一条联络海内外兄弟校友会的纽带,促进各地校友会之间各方面的合作;这是一条联系新疆校友的纽带,增进校友之间的感情,互相学习,共同发展。让新疆校友会真正成为一个多民族兄弟姐妹相亲相爱的家。

28B4C

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张敏发言

最后,在万众期待下,晚会终于拉开帷幕,新疆自古就有“歌舞之乡”的美称,居住在这里的各民族同胞都能歌善舞。晚会上,除了专业舞蹈演员为大家表演《刀郎舞》、《黑走马》等极具代表性的少数民族舞蹈外。我们新疆校友会的校友也是多才多艺,《一杯美酒》、《同学情》等歌曲演唱让人听得如痴如醉,《麦西来普》等现场的互动舞蹈更是让大家翩翩起舞,各位嘉宾也受到感染,学跳新疆舞,现场也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1D854

嘉宾表演《麦西来普》互动舞蹈

13D20

舞蹈演员表演《刀郎舞》

1D427

校友表演舞蹈《不染》

正如大会舞台两侧醒目的箴言所写,“昔年立雪华科,学满筐笈,态如埋剑常思出;今朝建功边疆,倾身竭力,心升明月映昆仑”,让我们带着对母校的感恩,扎根祖国西部,建工立业,为华中大精神做最好的注释,不断在祖国边疆的大地上提升母校的社会声誉和国际影响。

1B42B

参加会议的领导和新疆校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