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区活动 > 正文

【上海校友会】昨日惜别喻家山,今日申城续前缘——华中大上海校友会2018届迎新会圆满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03 】

刚来到魔都的你,是否适应了上海快节奏的生活?银杏叶又到了一年中最绚烂的时刻,那飘飞的金黄是否将你的思绪引向了远方?1037号森林也入秋了吧,小伙伴们都还好么?

2018年11月10日,世博源HELLO KIEV乌克兰餐厅内,其乐融融、欢声笑语,经过了周密的前期筹备以及微信群线上预热,华科上海校友会迎新晚会终于拉开帷幕,2018届来沪工作学习的校友和在沪多年的前辈们欢聚一堂,共话校友情谊。

华科上海校友会会长新闻97级周锋,华科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同济医学分会执行会长法医85级费耿,华科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土木02级田双,武汉大学上海校友会执行秘书长陈春莲,华科经济学院长三角校友会副会长社会学93级林文杰,上海校友会副秘书长机械05级魏翔宇,携程火车产品总监建环10级金酩超等嘉宾莅临现场,共有来自31个学院的180余位校友参与此次活动。

签到

▐ 签到入场

签到对号入座啦!为了让大家在短时间内认识更多的校友,筹备组按照随机、男女平衡、同学院尽量分开等原则,精心为大家安排了座位。

▐ 对号入座

开场

▐ 开场舞

开场啦!伴着优雅的古典音乐,三位美丽的小姐姐(包括一位乌克兰美女)身着一袭飘逸的红色长裙,演绎了一段大气的中华传统舞蹈——《礼仪之邦》,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 主持人黄小兵(左),刘亚唯(右)

嘉宾致辞

会长周锋首先代表华科上海校友会对今年来沪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上海校友会历经31载,在历任会长的领导、历届理事会和秘书处的帮助之下,在全体校友的关注和支持下发展壮大,至今已有一万六千余名校友,并且以每年700到800名校友的规模快速成长。校友会秉持团结务实的原则,互帮互助互学,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得到了学校领导的肯定。

校友会目前有34个分会及群组,涵盖兴趣爱好类、院系专业类、综合类共计三个类别,提供平台和资源,满足校友们全方位的需求,帮助在沪校友更好的工作和生活。会长呼吁广大校友多参加校友会活动,在这里寻师觅友,积累人脉,同时踏实工作,做校友会的储备军,服务后来人。

▐ 会长周锋

田双师兄深情讲到,校友会是自己心灵和感情的家园,“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以及老校长的两句话让自己终身受益:第一句是先完成,再完善,用行动解决问题,第二句是敢于竞争、善于转化,要学会化不利为有利。

作为创业成功的典范,田师兄分享了关于创业的三个关键词:夯实基础、感恩奉献、终身学习,勉励各位校友沉下心来,跟上时代的发展步伐,为国家、为社会、为校友会做出贡献。

▐ 副会长田双(左),武大上海校友会执行秘书长陈春莲(右)

你以为华科和武大相亲相爱的故事只发生在武汉么?当然不是!武大的陈春莲师姐惊现华科迎新会!她为小伙伴们介绍了武大和华科从武汉延续到上海的深厚友谊,两校往来密切,已成功举办两届520活动,为校友提供了良好的交友平台,目前已有两对新人喜结连理,希望今后两个学校强强联合,硕果累累。

▐ 副秘书长魏翔宇

魏翔宇分享了自己和校友会的“缘”,通过加入秘书处参与组织校友活动,接触到了华科校友会的奠基人50后的老校友以及目前成为中流砥柱的60、70后和80后校友,以及开放热情善于表达的90后年轻校友,感受到了各个阶段华科校友的变化,也见证了校友们之间互助互利的浓厚情谊。他同时幽默的说道,最近流行"锦鲤"说,加入校友会多奉献和合作,也是年轻校友们打造人生"锦鲤"的机遇

经验分享

首先费耿师兄介绍了同济校友分会的情况,以名誉会长吴孟超为例,称赞了同济人实事求是和踏实的优秀品质。通过简述上海发展的概况,让新一代校友对上海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费师兄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通过工作和生活中的实例,为校友们讲述了工作和为人之道,希望校友们掌握节奏,把握分寸,多与人交往,尽快融入上海。

▐ 费耿校友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校友,林文杰师兄讲到,自己是华科的受益者,是校友会的参与者,见证了校友会的发展,希望校友们的多服务、多感恩,同时结合自己在招聘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强调了专业能力的重要性。

▐ 林文杰校友

会前最受期待的“2018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的入选者金酩超闪亮登场,他告诫职场新人要做好几点,第一是角色转换,抹掉光环,第二是找对合适的行业岗位,第三是不断学习,第四是运气。

▐ 金酩超校友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在座校友聚精会神地听着前辈们干货满满的分享,为自己的未来加油助力!

▐ 校友认真听讲

筹备组专程从武汉采购了华科校友制作的带有母校元素的小礼物感谢前辈们的分享,并且贴心地为武大陈春莲师姐带来了珞珈山的惊喜。值得一提的是,叶子书签的原料均来自1037号森林,上面的元素也是满满的华科味道,由于快递环节出了点小插曲,本科2015级的刘鑫同学亲自从武汉送货到魔都,尽显华科男的务实本色。

▐ 部分嘉宾合影

唯美可爱烟花动图分割线

才艺表演

无文艺不晚会,多才多艺的HUSTer们讲得了箴言也上得了舞台,能源13级校友陈春雨深情演唱了歌曲《有一个地方》。

▐ 陈春雨《有一个地方》

材料14级校友李坪以一支动感活泼的牛仔舞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 李坪牛仔舞

欢快的《lemon tree》,让大家跟着材料14级的娄晨桦打起节拍,沉浸在“I wonder how I wonder why”的甜蜜的焦虑中。

▐ 娄晨桦《lemon tree》

钢琴曲《星空》把大家从流音行乐带入到古典乐曲的殿堂,伴随着闪烁变化的灯光,土木14级的胡潇容用悠远深邃的钢琴声指引着大家仰望星空的深邃璀璨,吸引众多校友拍照留念。

▐ 胡潇蓉《星空》

应着光棍节的景,土木14级肖康丽和光电14级王琛捧哏逗哏配合密切,用相声《追女进行时》,生动的展示了那些年在校园中追过的女孩。

▐ 王琛(左)、肖康丽(右)《追女进行时》

抽奖&游戏环节

晚会中间不时穿插的抽奖环节让现场高潮迭起,有没有在心里默念自己的号码呢?获得奖品的huster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 魏翔宇为“幸运儿”颁奖

▐ 中奖校友合影

特等奖被两位漂亮小姐姐摘取,恭喜两位幸运校友

▐ 周锋会长和特等奖获得者涂琳(左)、袁柳(右)

吃饱喝足的huster们来玩个游戏吧。寻宝游戏开始啦,快去现场找小伙伴帮忙,头绳、纸巾,高跟鞋、白头发,现场还真是一座大宝藏。

▐ 欢乐游戏

你猜一张垫子上能站多少人?对折一下呢?再对折一下?最下面的小哥哥应该就是传说中力能扛鼎的神人吧。

圆满结束

难忘昨日,同窗情谊深似海,难忘今宵,再续前缘共起航!

周锋会长寄语校友会越办越好,校友们生活幸福工作顺利,希望各位新校友加强微信群内互动,鼓励线下见面,并根据兴趣爱好、专业所长参与校友会各个分会的活动,诚邀大家成为校友会活动积极分子或加入校友会秘书处,一起服务好各位校友。会后,大家合影留念,记录这一难忘的夜晚。

合影

▐ 校友合影,一张张灿烂的笑脸

致谢:

为了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秘书处黄小兵和安然携热心校友刘亚唯、郁佳妮等周密策划筹备,精心组织;现场也有志愿者吴云峰、刘俊杰、叶晗、程可轩、徐梦英、杨斌等校友的热情帮助,在此一并向他们表示感谢!

同时,上海校友会副会长田双校友单独对本次活动提供了大力赞助,秘书处副秘书长梁远奇校友为前期联系场地提供许多帮助并赞助多张总裁读书会会员卡。在此向他们的赞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