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区活动 > 正文

【上海校友会】“九九重阳节,浓浓校友情” ——记2018年华中科技大学上海校友会老校友重阳聚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03 】

又是一年秋风起,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4日,一百三十多位老校友齐聚浦东,参加一年一度的重阳聚会。华中科技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周锋、前任会长马咏华等校友代表,以及校友会志愿者,同老校友们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欢乐时光。

签到

10点不到,志愿者们刚布置好活动现场,已有两位老校友并肩踏入大厅,前来签到。

“我可是今天第一个到的呢!”其中一位老校友调皮地向志愿者眨眨眼睛,话中的小骄傲让大家忍俊不禁。

随后,老校友们或三两相约,或独行,或家属陪同,先后来到聚会现场。

在大厅,不少老校友们找到了“组织”,亲热地与昔日的同学好友们攀谈起来,言语间满是对昔日时光的追忆,不时谈到有趣的人与事,发出阵阵爽朗的笑声。

好久不见

有童心未泯的老校友,拍拍老友肩膀,偷闪到一旁,待老友疑惑转身,哈哈大笑握住对方的胳膊。

有不少老校友,不时向志愿者们询问某某人是否已到场,期待之情溢于言表。

也有老校友同年轻的志愿者校友们交流起来,“我是武汉人,1965年毕业离开武汉后,常年在上海,已经几十年了……”

伴一声轻叹,颇有感触,尽表对母校和故乡的怀念。

相濡以沫

这次重阳聚会有好几对校友夫妇报名,他们在校园内携手度过青春年华,相守走过岁月沧桑,今天又彼此搀扶来到聚会现场。

签到厅

大厅中的众位老校友神情各异,有久别重逢的欣喜,有追忆往事的感怀,亦有未逢老友的遗憾……

致辞

开宴前,华中科技大学上海校友会现任会长周锋、前任会长马咏华、老会长方世雄以及前任副会长朱志安分别致词。

现任会长周锋

老会长方世雄

前任副会长朱志安

几位会长感叹老校友扎根上海多年为校友会的发展作出贡献,新校友的加入为校友会不断注入新鲜血液,薪火相传,希望校友们年年今日会老友叙家常,同时表达了对老校友们的美好祝愿。

2018届校友吴思晨代表年轻校友发表到沪后的所见所感。

2018届校友吴思晨

宴会

岁月沉淀,历经沧桑后,老校友们纷纷绽放出不输朝阳的灿烂辉煌。在宴会中,多才多艺的老校友纷纷展现风采。

作为刚退休的老校友新成员代表,同济医学院1981级校友陈金华表演了舞蹈《梦江南》,用灵动轻巧的舞姿向老校友们表明:运动不分年龄,退休后仍然应该坚持适当运动,永葆青春活力,提高健康生活品质。

校友陈金华

校友王建刚朗诵了一首田华的诗歌《你们年轻,我们也年轻》。

校友王建刚

游戏环节中,陈金华师姐赠送了一个迷你型篮球筐和五套迷你型网球拍,她先带领大家做运动游戏—把乒乓球朝篮球筐中投掷,老校友们踊跃参与,兴趣盎然。

游戏结束后,陈金华校友把这六套迷你型运动器械全部送给参与游戏的老校友们,鼓励他们在家坚持运动。

此外,陈金华校友受校友会领导委托,这两年一直在认真为退休校友进行健康管理,在专家和志愿者的帮助下为健康管理群里面的老校友们举办过多次健康科普讲座,为老校友看病就医义务开放通绿色通道。

掷球游戏

重阳宴上,佳肴美酒在前,同窗旧友在侧。老校友们互相寒暄,问候近况,不少校友在校友会旗前合影留念,而后交换联系方式,相约来年。

校友合影

宴会上,有老校友带来了昔日与同窗们的合影。照片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发黄模糊,但藏在心底的情谊永不褪色。

一张旧合影

一位1959级的老校友凝神看着一张模糊泛黄的实习合影。时隔多年,他还清楚记得照片上每一位老同学的名字。

合影

活动结束后,老校友们合影留念,依依惜别。

期待来年的重阳宴,期待再次把酒言欢。

大合影

活动过程中,老校友和志愿者之间亲切互动,老校友拉着志愿者自拍留念,志愿者为老校友热情服务。

志愿者范佳慧校友为陈金华师姐佩戴演出发饰

最后,感谢辛苦忙碌的校友会志愿者们。附本次活动志愿者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刘冰,黄小兵,刘亚唯,徐琦,杨斌,鲍倩倩,陈露,祝华杰,邱硕,范佳慧,李云帆,吴思晨,郁佳妮。

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