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区活动 > 正文

【南加州校友会】南加州校友会欢迎母校代表团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19 】

南加州校友会欢迎母校代表团

    华中科技大学南加州校友会4月10日在洛杉矶千禧酒店举办欢迎晚宴,欢迎母校副校长张新亮一行来访。

    此次出访的华中科大代表团成员包括副校长副校长张新亮,校友办主任李志强,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药学院院长张勇慧,数学中心教授段金桥等。代表团来美期间,就中美教育和科技话题,同美国学术界相关人士展开交流。校友会会长王檑、理事傅天雄、秘书长冯烨和副会长刘俊泽等华中科大校友以及张军、郦永刚等南加州华裔教授协会代表出席了当天的晚宴。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庄志哲在晚宴致辞中说,华中科大南加州校友会近些年来为维护中美两国关系、促进南加州地区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当前中美关系处于重要的发展节点,希望大家共同携手,排除干扰,不断促进中美间学术交流,共同造福于两国人民。

    谈及中美学术交流,华中科大副校长张新亮表示,目前学校在不同学术领域,与包括佐治亚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南加州大学等在内的多所知名大学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中美双方在学术领域有着各自的天然优势。两国学术界应共同排除外部干扰,通过相互合作,扩大共赢之路。

    华中科大南加州校友会会长王檑说,南加州校友会与母校虽远隔重洋,但多年来,在人才、技术和信息方面保持了良好互动,期盼南加州校友会成员能够以各种方式,积极参与母校建设,为母校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华中科大位于武汉,是中国著名高校,以“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风著称。华中科大在美国拥有众多校友,涌现一大批在科技、工程和医学等领域颇有建树的杰出校友。(于耀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