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区活动 > 正文

【蒙特利尔企业家协会】华中科技大学陈建国副校长率团访问加拿大麦吉尔大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12 】

2019年7月7日至9日,应麦吉尔大学副校长兼医学部部长David Eidelman先生的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兼同济医学院院长陈建国先生率团访问了麦吉尔大学及其附属医疗机构麦基尔大学综合医院,蒙特利尔神经研究所,蒙特利尔临床研究所。两校领导通过座谈,加深了对对方学校的专业优势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双方都认为在各自的优势领域,如麦基尔大学的医学,法学和管理学,新兴智能科学,华中科技大学的工程技术, 医学等方面有非常大的合作空间,双方都有极强的合作意愿,并初步探讨了可行的合作形式。双方并约定明年5月,David Eidelman将率团回访华中科技大学,进一步探讨深化合作项目和形式。

1D468

代表团成员还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副院长朱文贞女士、武宁教授、王海昆主任。

访问期间,陈校长一行受到了华中科技大学蒙特利尔校友会和华中科技大学蒙特利尔企业家协会的热烈欢迎,许多校友驱车将近200公里来欢迎母校访问团,张晨、胡雪松、赵兵、揭钱发、肖卫国副会长出席了欢迎晚宴,校友会会长孙闽辉出差在外委托主持人向母校代表团表示了热烈欢迎,校友会副会长、企业家协会会长陈召云代表校友致欢迎辞!陈会长诙谐幽默的致辞激起了校友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陈建国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代表母校对蒙特利尔的校友们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和祝福,然后,他分几大类别对母校取得的成绩做了详细的介绍,使校友们对母校倍感骄傲和自豪!

欢迎晚宴气氛热烈,校友们与母校代表团热情互动!

55FCE

7月8日,代表团在麦吉尔大学访问的第一站,是麦吉尔大学神经研究所,所长Guy Rouleau在会议室亲自讲解介绍后,由周扬教授引领代表团参观麦吉尔大学神经研究所(THE NEURO)。

55768

代表团在神经研究所参观各种先进检测和诊断仪器 (Brain PET (high-resolution PET and micro-PET))。

2ACB9

接着,代表团前往参观麦吉尔生物工程系(BIOMEDICAL ENGINEERING),并且和麦吉尔大学科学泰斗86岁的Thomas Chang进行了交流,他发明了世界上第一个人造细胞,华人科学家的楷模。

1FEC3

其间,陈校长一行和生物工程系的几位科学家(Ahmad Haidar,David Juncker,Robert Kearney,Satya Prakash)进行了学术讨论。

8号中午,在校长官邸,David Eidelman副校长和各系主任与陈校长一行进行了正式的洽谈。

8号下午,在麦吉尔大学家庭医学系,系主任Howard Bangman首先介绍了全科医学的概况和与中国合作的范例,随后也带领大家参观的家庭医学系。

随后,陈校长一行访问了麦吉尔大学超级医院,超级医院院长先在会议室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接着他引导代表团逐层楼进行参观,友好耐心地回答了代表团接连不断的问题。

8号晚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馆陈学明总领事带领熊胜领事和冯安命领事会见了陈校长一行。陈总领事充分肯定了华中科技大学在中加关系困难时期为促进中加交流所做的努力,并勉励华中科技大学蒙特利尔校友会继续努力为两校更加深入的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1789E

1FCE7

7月9号,应Max Fehlman所长和武宁教授的邀请,陈建国副校长一行访问了蒙特利尔临床研究所IRCM

7月9日,应联合国国际民航组织对外关系和法务局局长黄解放博士的邀请,陈建国副校长率团访问了国际民航组织,并就航空航天人才培养,学生培训实习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7月9日临别之前,陈校长还就近视察了赵兵校友的企业之一Brossard Hotel,并勉励校友们互相帮助、共同发展、常回母校看看!

9号下午,陈校长一行离开加拿大前往美国继续访问。

陈建国副校长一行马不停蹄的参观访问和洽谈,为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吕琪舟副会长代表校友会和企业家协会全程陪同访问,我们将继续努力促进两校之间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