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区活动 > 正文

【长沙校友会】汇聚名校校友资源、打造校地合作典范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15 】

智慧长沙9月22日讯 (长沙广电新闻中心全媒体记者 蒋希萍)昨日,国内部分知名高校湖南校友会大科城建设座谈会在中南大学研发总部召开。市委副书记朱健说,希望以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为依托,在长沙打造校校联合、校地联合的典范。一方面通过整合各高校湖南校友会资源,共同推进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共同助力湖南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通过对各高校湖南校友会的支持支撑,助推各高校湖南校友会成为母校最具活力、最具贡献度的地区校友会。

座谈会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0所国内名校校友会负责人围绕大科城建设提出了建议。除了在校友群体中加大对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的宣传和推介外,各校友会都表示,未来将着力推动母校与长沙形成更紧密的合作联系。

朱健提出,在长沙这片热土上,各高校校友会要加强校校联合、校地联合。合作才能让各高校校友会视野更宽,平台更广,格局越大。长沙将从五个层面为各高校湖南校友会提供服务和支撑:一是提供办公场所;二是支持运营经费;三是提供科教文旅资源,包括岳麓书院参观券,年会、论坛等场地支持;四是各高校校领导来长接待;五是为各高校校友会周年庆提供保障。

朱健指出,校友捐赠未来将是各高校捐赠的主要来源,为此,高校湖南校友会要助力校友创业,促使各高校湖南校友会未来有能力为母校做更多的贡献。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将为各高校湖南校友创业提供最好的生态环境,共同助力和支撑校友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