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外语学院校友导师举办职业发展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26 】

(通讯员胡舒萍)2016年5月19日,外国语学院校友董淑静博士成功举办职业规划系列讲座,为外院学子提供了有关职业发展,留学申请等方面的诸多新视点。

针对职业定位的寻找困难这一外语专业学生的普遍问题,董淑静博士表示不应该把自己仅仅局限在语言上。她为同学们提出了多样化的职业发展建议,包括媒体、法律、财政、贸易、管理咨询等多方面。她还就各个行业的具体工作,建议申报的相关留学学校专业,以及职业发展前景等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董淑静强调,在做职业规划时,最重要的就是寻找自己内心真正渴望的职业,而不应该仅关注工资,地位或工作环境等外部条件。最后,她建议在校的同学们可以从实习,双学位和职业资格开始规划自己今后的发展道路。

讲座后,董淑静和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友好的交流,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并真诚祝福我们每一位外院学子都能找到自己满意的职业道路。

QQ图片20160523140241.jpg

董淑静,我校2001级英语专业学生,电信专业双学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互动语言学博士,领导力培训专家,资深英语讲师,曾任美国康奈尔大学,南加州大学商学院研究员。多年海外留学工作经验,专注教育领域十余年,一号公路V留学咨询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