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活动 > 正文

机械学院87级校友返校与机械学子交流感悟

【来源: | 发布日期:2006-10-24 】

10月21日下午,机械学院87级校友欢聚一堂,共同追忆昔日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畅谈毕业15年来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在与我院学生交流中,校友们结合自身经历,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疑惑。许多校友都认为在本科学习阶段,学生必须把专业课学扎实。在一家大型企业担任重要职务的校友指出,“博而不专”是许多大学生的通病。他感慨地说:“现在许多同学不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学扎实,反而到其他专业学一些肤浅的东西,还自以为自己知识渊博。比方说,许多非计算机专业的学生都花费很多精力去做网页、编程。其实,计算机只是个工具,他们这样做无易于舍本逐末……”校友们感慨现在学风浮躁,很容易让同学们忽视扎实的专业知识的重要性,而去追求一些时髦的“虚”知识。在公司里面做人力资源管理的校友也纷纷谈了自己的用人标准,他们认为专业知识扎实的毕业生容易成功就业,另外,用人单位还比较看重毕业生的管理才能。

此次回母校的校友很多都在企业里担任重要职务,他们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深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