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活动 > 正文

华美泛亚科技总裁兼CEO、校友鲜于景华博士访问母校科技园和电子系

【来源: | 发布日期:2006-07-03 】

2006年6月30日-7月1日,华美泛亚科技(厦门)有限公司总裁兼CEO、我校电子系校友鲜于景华博士、运营副总裁刘剑和西安东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方铁勤等一行访问了母校科技园和电子系。

6月30日下午,华美泛亚科技(厦门)有限公司总裁鲜于景华、运营副总裁刘剑和西安东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方铁勤等一行三人来到我校大学科技园考察。

鲜于博士等详细了解了科技园区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实地参观了园区,对于园区的规划布局给予高度赞赏。随后,客人们来到我校骨干软件企业天喻信息公司,与公司总裁向文等进行了会晤。双方各自介绍了企业的基本状况,并就海外市场开拓、技术研发和合作等方面深入地交换了意见。据介绍,华美泛亚此次武汉考察主要是计划在武汉建立软件园并选择合作伙伴,并希望与华中科技大学及相关软件企业开展合作,进行渠道整合、技术研发以及国际销售等业务。

7月1日晚,在西五楼205教室,鲜于博士给电子系的师生们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鲜于博士以“回眸二十年”为主题,介绍了他本人本科在母校学习的情况和毕业后继续求学和创业的历程,其介绍了他所创办的企业(华美泛亚科技(厦门)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亲身经历勉励电子学子努力学习,抓住机遇发展自己。参加讲座的电子系学生们就大学学习、专业选择、人生规划等方面向鲜于博士求教,鲜于博士作了认真而细致的解答,并留下了个人邮箱欢迎师生们经常联系。

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感谢和关切,鼓励电子系学子努力学习,鲜于博士设立了鲜于景华奖学金,每年出资2万元人民币,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子。

出席讲座的有电子系党总支书记袁建春,机械系80级校友西安东方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方铁勤先生,电子系博导于军、徐静平。

鲜于博士是电子系半导体802班的校友,本科时是电子系80级年级长,系学生会副主席,华中工学院文体大队表演队首席小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