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活动 > 正文

水电74331班校友返校活动纪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04-11-17 】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华中科技大学校园花团锦簇、绿树葱葱,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原动力一系水电站动力设备专业74331班同学返回阔别27年的母校,与学校领导、老师及同学们欢聚一堂,庆祝入校30年。

十月一日上午九时,水电74331班的24位同学在水电学院张宏书记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水电学院控制与信息技术实验室和水电仿真中心。同学们不断赞叹着水电学院的巨大变化,为母系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

随后,在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的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王乘副校长、张勇传院士、张昌期教授、瞿继洵教授、张克危教授、游大海教授、汪以进副教授、谢莉敏副教授以及当年的辅导员汪武老师等参加了座谈会。会上王乘副校长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同学们返回母校,并介绍了学校现状和发展规划;张宏书记代表水电学院对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水电学院的建设发展成果;张勇传院士回忆了当年与同学们在一起的情景,肯定了同学们为我国水电事业做出的贡献,并满怀激情地赋诗一首:“白云惜别后,流水三十年,欢笑情似旧,萧疏鬓已斑,梦魂缭绕地,风雨青年园,欲语当年事,匆匆难尽言,唯盼再聚日,同登喻家山。” 辅导员汪武老师动情地回忆了当年与大学共同生活的日子,并赞扬了同学们的工作业绩。最后,原水电站动力设备专业74331班党支部书记王广新代表同学们作了发言,首先,他代表全班同学感谢了母校及老师们的教导与培养;第二,他代表全班同学赞扬了母校和水电学院的巨大变化和重大成就;第三,他也高度赞扬了全班同学为我国水电事业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说:“我们全班同学把自己最最美好的青春与年华奉献给了祖国,我们无愧于母校、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他的发言代表了全体同学们的心声。

会后,全体返校同学与老师们在校门口和南一楼门前合影留念。下午,同学们参观了母校校园和东湖风景区。10月2-4日,同学们游览了长江三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