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黄小燕校友回校分享经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05-03 】

4月30日下午两点,科技楼南楼308会议室座无虚席,南昌市外办副主任黄小燕、我院教师刘琼出席外国语学院校友座谈会,为我院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座谈会。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芳书记、办公室主任王茂瑞老师、辅导员王曦老师参与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芳书记主持。

交流会在一片欢快祥和的气氛中进行,刘书记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黄主任回校,然后通报了近年来学院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并感谢校友一直以来关注和支持着学院的发展。

在座谈会上,黄主任首先回忆了她当年选择外语系科技英语专业过程,她说,我当时专业志愿上都填报了华工的科技英语专业,我非常热爱这个专业。然后,谈到了大学期间刻苦求学的过程、选择外事这个职业的原因和人生的感悟,强调学生期间是人生学习的最好时段,每位学生应该抓紧时间夯实专业基础。最后黄主任、刘老师和刘书记以自己的人生经历与学生们交流互动,一一解答了学生在人际关系、学习方法和职业规划等各方面的问题。

随后,刘书记代表外国语学院聘任黄主任为我院校友导师,我院学生为黄主任送上鲜花。

会后,两位校友、现场的老师和我院的学生进行了合影留恋,学生们感觉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天我以华科大为荣,明天希望华科大以我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