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交流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5-07 】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江涛 邹浩 黄晨)5月1日,外国语学院2000级日语专业18名校友齐聚科技楼南楼308会议室,参加毕业十周年返校交流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阙紫江,日语系主任王秋华及部分日语系老师、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交流会。

阙紫江代表樊葳葳院长和刘芳书记向校友们表示欢迎。她谈到,2000级校友入学时外国语学院还未成立,10年时光荏苒,学院已发生太多变化。阙紫江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大致情况,包括学科、专业开设,语种设置等等。校友们对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叹,对学院的成长倍感自豪与欣慰。

校友们畅谈10年来的经历与感悟,不仅向曾经的老师交一份毕业后的满意“答卷”,也向在座师弟师妹提供宝贵的“经书”。在学业上,有校友提出,如果想继续深造,无论是读硕士还是博士,最好一鼓作气;在掌握语言方面,校友们认为,英语应该一直学习并加强;在工作上,校友分享宝贵经验,要掌握扎实的办公软件技能,尽量拓宽自身知识面,销售、管理、财务等都需了解;在人际交往上,校友们告诫要珍惜友谊,虚心听取意见,抛弃自身固有想法或是偏见,向他人请教学习。

校友们还分享了学生时代的美好回忆。青春的叛逆,想把自己打磨优秀的决心,和另一半的甜蜜,与同学的珍重情谊,十年前的时光在交谈中变得鲜活。

交流会后,外国语学院赠予校友们纪念品,寄托学院与校友间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