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89级校友返校座谈会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7-15 】

新闻网讯 (通讯员 朱冠文 阙紫江) 7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89级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座谈会暨校友-在校师生交流见面会在科技楼南楼308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芳、副书记阙紫江、副院长张再红及3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刘芳代表学院对校友们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张再红对学院的教学工作和专业人才培养做了概述。

阙紫江就校友工作与学生工作的结合,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目前正在推进的校友信息库建设和校友导师制工作。在过去的一年中,学院响应学校号召,给所有学生班级配备了校友导师,组织了多次导师见面会和学生校友座谈会,通过加强校友和在校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帮助学生开阔眼界,增长知识,获得实习和就业机会,将校友资源引入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中。

座谈会上,校友们分别谈及了大学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心得体会。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播音组组长主持人邹悦谈到了作为文科院系专业学生所要加强的逻辑思维和推理分析能力,尤其强调最为典型理科思考型和文科感受型学生之间互补的必要性。上海外国语大学金融贸易学院副教授曾蓉认为大学学习重在培养学习方法和终身学习的能力和态度。

作为企业家代表,武汉鑫铁轨道焊接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军、mfg.com (全球最大制造业在线采购平台)副总裁周利莹和深圳市佳文创意科技有限公司创意总监沈汇洋就大学生就业和择业以及企业和非企业性质单位选拔人才之间的区别发表了看法,指出大学生走上工作岗位后应该要志存高远而脚踏实地。

在校学生们在会上也提出了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困惑,校友代表们也一一给予了回答。

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在一张张熟悉的老照片中,校友们回忆青春,并对母校表达了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