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活动 > 正文

【管理学院】管理学院校友班级导师见面会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06 】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郑重、赵现廷/文 郑重/摄)10月21日下午,管理学院本科2013级的校友导师见面会在管理学院409和215教室先后举行。工商管理班校友导师、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执行董事陈江,财务管理班校友导师、天津捷通达汽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马建,会计学班校友导师、天津捷通达汽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游标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和校园时光。管理学院会计系教授郭炜、工商管理系副教授李丹、校友办公室主任吴文莉参加了见面会。

校友班级导师见面会首先在409教室举行。见面会的主题是大学生应该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陈江主要从学习能力和社交能力两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分析。

在学习能力方面,陈江强调,大学生不仅要学好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还要了解很多社会知识。在学习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时,不仅要学得扎实更要学得快,因为学习速度反映了学习能力,这也正是企业十分看重的能力。陈江指出,了解社会知识的前提是:明确目标。同学们只有选择了自己的目标、自己打算从事的行业,才能在大学了解到足够的社会知识,为未来进入企业工作夯实基础。

在社交能力方面,陈江提醒同学们要重视培养口头表达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提高口头表达能力的关键是多交往、多说话,培养心理素质。具体的措施就是要多参加学生组织和活动,多做事情,多锻炼自己。而想要提高人际交往的能力,就要多找机会实习,多看多学。

随后,校友导师们移步到了215教室,游标通过一段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他所在的天津捷通达汽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并从公司战略、文化氛围、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告诫同学们要多参加学生活动,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和应变抗压能力。在谈到自己的大学时光时,游标坦言自己当时没有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资源,也没有参加社会实践,他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紧接着,马建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从自己的发展谈起,介绍了校友们的职业发展情况,并向同学们讲授了“从兴趣爱好出发、专注于某个行业、只要努力就能收获”的道理。回想起校园时光,他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几件宿舍中的趣事,同学们听的饶有兴味。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所在专业的就业情况和面试技巧等问题踊跃发言,校友导师们一一进行解答,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

大家进行合影留念后,本次校友班级导师见面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