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活动 > 正文

【能源学院】能源学院65届毕业50周年聚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04 】

作者:洪光淦

10月23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48位65届的老校友从祖国四面八方回到母校,举行毕业50周年的纪念聚会。校友们借此机会,再续同窗情谊,共怀母校恩情。

对于这些年过古稀的老校友的到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老师们向他们表示了最为诚挚的欢迎,尽心尽力的做好各项接待工作。将校友们接至学院后,学院老师与校友们一道举行了校友坐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老师有党总支副书记冯晓东、副院长罗小兵、副院长周铭、办公室主任吕广东、分团委书记罗迪、党总支部办公室赵云霞,以及原动力工程系系主任韩守木等。会上,校友们向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赠送了写有48位校友的签名的大幅字匾——《华科动力,英才济济》,以此表达他们对母校及学院的感恩之情,学院则向每位校友回赠了胸章及印有华科大标记的文化杉。副院长罗小兵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最新的发展情况,他的介绍深深的吸引着校友们的注意,学院的变化和发展领在座各位校友都感到无比的高兴与自豪!

会后,校友们参观了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华科大校史陈列馆。走在燃烧科学领域的前沿的燃烧实验项目,受到校友们的特别关注与一致好评。随后,校友们在集贤楼就餐,重温着那段在学校一起吃大锅饭的美好时光。用餐后,校友们怀着深厚的感情参观着熟悉而又陌生的校园,畅谈着学校的变化和发展,述说着对彼此的思念,幸福地回忆着50年前的各种往事。置身于森林之中的美丽校园,使得他们久久漫步而不愿离去,母校的进步与发展,更是令他们兴奋和骄傲。熊晓汉校友有感而发,即兴作对联一幅,上联:曾几何时,喻家山下,一代同学少年,饿肌肤,披寒衣,苦心志,聆教诲,研修学业,踌躇未来,成就栋梁才俊。下联:五十年后,华科园里,几群退休老者,寻旧址,辨音容,叙别情,道珍重,笑谈今昔,嗟叹人生,再现手足情怀。横批:岁月如歌。

最后,在南一楼广场以及动力楼门前,校友们们与各位老师一起合影留念,为他们这次难得的返校之旅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作者简介:洪光淦。1965年动力系热能动力装置毕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和副总工程师。